同期之櫻番外篇:記憶中的櫻花

「青德學長早安,又見面了。」蔡小櫻向學長林青德問好。

「早安,小櫻。」

「一起走吧。」小櫻牽起青德的手。

「嗯,…好。」青德對小櫻的主動感到不知所措。

兩人走到校門口時,遇上青德的同學美心,小櫻主動向美心打招呼,「早安,美心學姊。」

「糟糕,讓美心看見我跟小櫻牽手,她一定會誤會。」青德連忙甩開小櫻的手。

「早,你們感情真好啊,一起牽手上學。」美心說道。

美心說完後就離開,留下青德獨自一人冒冷汗。

小櫻:「學長,你怎流汗了?現在可是冬天。」

青德:「我……,我衣服穿太多了。」

「要我陪你去保健室嗎?」

「不用,我到教室再脫外套即可。」

「真的不要緊嗎?」

放學後,青德約美心在禮堂見面,說是有事情要向她說。

青德:「美心,其實我跟小櫻並不是男女朋友,只是一般的學長學妹關係。」

美心撥了一下頭髮,「告訴我這些做什麼?」

「其實……我愛的是你。」

「是嗎?」

「真的。」

「這樣……對小櫻會不會太殘忍了。」

「我會找機會向她說明。」

一個月後,青德約小櫻在咖啡聽見面。

小櫻:「哇,學長跟我約會,我好高興喔。」

青德:「小櫻,我有事情想告訴你。」

「什麼事?學長。」

「其實我愛的是美心,所以我們以後別再見面了。」

小櫻突然低下頭來,有幾秒鐘都不說話,「嗚……,學長,別離開我。」

青德:「我們之間是不可能有結果的。」

「嗚……,我知道,但是……,就算是這樣,只要讓我能待在你身邊,可以陪你聊天即可。」

「好吧……。」

半年後,青德畢業前幾個月。

青德:「你真的要出國留學嗎?」

美心:「嗯……,我爸媽已經辦好移民了。」

「不要走,美心。」

「我會再回來的,等我大學放寒暑假的時候。」美心擁吻了青德。

青德上了大學,但是大學四年內,美心都沒有回來。

大學畢業3年後,青德已經忘了美心,專心投身於『獨立國家陣線』的事務上,並且成為該團體的立委候選人。

「林青德,當選!林青德,當選!」獨立國家陣線的群眾在街頭上拜票。

青德:「我們要舉辦公民投票,建立獨立自主的國家,不受中國的擺佈!」

「青德學長!青德學長!」在人群中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向青德打招呼。

「小櫻?」

「學長,終於又見面了。」小櫻擠到青德的面前,「我已經大學畢業了,現在擔任記者,被派來採訪你。」

「好久不見,小櫻。」

於是小櫻就對青德做了專訪,談論獨立國家陣線的政治理念,與青德的參選訴求。

美國,CIA總部。

局長:「台灣那個推動獨立公民投票的組織,已經破壞了台灣海峽現狀,該找人去料理他們。」

部下:「已經派人去監視他們了。」

「這還不夠,必須阻止他們當選。」

「是。」

1個月後,水果日報刊出獨立國家陣線的武力建國計畫,於是執政的維持現狀派的DPP政府依武裝叛亂罪,逮捕了獨立國家陣線成員以及林青德。

法官:「林青德,你觸犯了叛亂罪,你可知罪?」

林青德:「我是台獨份子,台灣獨立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哪有什麼罪?」

「可是你們預備用武力推翻政府,這就是叛亂!」

「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也預備武力犯台,怎不抓他們治罪?」

「可惡,居然狡辯!我們的管轄權不及中國大陸!」

「那你們中華民國法院的管轄權也不及台灣,因為台灣不屬於中國!」

結果法院判處林青德死刑。擔任記者的小櫻著急的至看守所探視青德。

小櫻:「學長,不要放棄,我們會再上訴,直到他們放人為止。」

青德:「不用多管我了,這是ROC政府瓦解獨立公民投票的陰謀,他們不會放過我的。」

1個月後,林青德再度出庭二審,結果一樣被判處死刑。

林青德步出法院,被押上了囚車,「我的死期已經到了嗎?」

囚車一路前行,來到市郊,突然有台拋錨車輛擋住去路。

警官:「去看一下前面的車輛是怎一回事?」

警員:「是。」

於是警察上前盤查,突然間,上前盤查的警察跟囚車司機都被蒙面人用槍抵住,「別動,快點放人!」

蒙面人:「青德,快走!」

青德:「你們是誰?」

蒙面人:「台灣獨立軍!」

接應的蒙面司機,「別多說了,快走!」

劫囚的車子往郊外開去,但是警方已經接到回報,封鎖了馬路。

「糟糕!馬路被封鎖了!」

劫囚司機:「你們下車逃跑吧!我開車回走引開他們!」

於是林青德跟著蒙面人往乾枯的河道逃走,十多分鐘後跑累了,就在一個橋下休息。

林青德:「你們為何要冒險救我?」

蒙面人:「是CIA的安排,美國不願台灣出現獨立殉道者,而助長了台獨活動。」

林青德:「等等,你的聲音好像某個人……,你是……美心嗎?」

「終於被你認出來了。」蒙面人脫下面罩,果然是美心。

青德:「你怎一直沒跟我聯絡?」

美心:「因為我爸媽經商失敗,我必須打工賺取學費,所以才沒台灣。」

這時候,一個婦人牽著小孩經過,小孩說:「媽媽,橋下有人。」

婦人看了橋下,發現是持槍的女子跟戴手銬的男人,於是連忙說道,「不要看,他們是壞人。」

婦人帶著小孩跑開,剛好有一部警車經過,就向警方說橋下有歹徒。

美心:「被發現了,繼續跑吧!」

青德:「等等,美心。」

「做什麼?快走啊!」

「妳自己逃吧,我不想害了妳。」

「你說什麼傻話,如果你不走,我也不走!」

空中出現了警方的直升機在盤旋,看來兩人行蹤已經曝光了。

警方:「底下的逃犯快點投降,不然我們要開槍了!」

青德突然擁吻了美心,「能再度見到你,我很快樂。」

「嗚……,青德,我也是。」不久美心突然推開青德,朝橋上的警察開槍。

『砰砰砰!』

「青德,快逃!」美心喊道。

「逃犯開槍了!快反擊!」

『砰砰砰……!』

「呃……。」美心中槍倒下,而青德也被子彈命中。

青德抱起美心哭泣,「美心!美心!為何妳這麼傻,還跑來救我!嗚……!」

美心:「青德……,我們不要再分開了。」

青德:「嗚……,好。」

『砰砰砰!』警方繼續開槍,殺死了兩人。

青德死亡前的殘留意識,他感覺飄浮在天空,旁邊則有聲音在叫他,「青德!青德!」

「美心?」

「你還記得校園內的櫻花樹嗎?我們約在那裡見面。」

「好……。」

青德意識飛往高中的校園,在那裡他看見了多年前在櫻花樹下擁吻美心的自己,原來是他腦海內殘存的過往回憶,「櫻花……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