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之櫻番外篇2:暗戀

2028年,中國和平統一台灣,並且開放許多中國人移居至台灣,原來的台灣軍隊則被納編入中國人民解放軍內。而原先『獨立國家陣線』成員林青德的弟弟林佳榮上尉,也在這波改制納編的名單中。

臺北,某公墓。

林佳榮至哥哥的墓前掃墓,卻發現已經有人先來了。

「嗚……,青德學長。」一個女子站在林青德的墓前哭泣。

林佳榮緩緩走至墓前,奉上一束鮮花。

「青德!?」女子驚訝以為見到青德復活了。

「我不是青德,我是他弟弟。」

「難怪……,難怪會長得這麼像。」

「請問你是?」

「我是蔡小櫻,你哥哥生前的朋友,再見。」因為佳榮與青德長得是那麼像,蔡小櫻怕自己會觸景傷情而忍不住不停哭泣,所以不敢再多留。

林佳榮掃完墓,就開車回家。在沐浴過後,就上網與朋友聊天。

「佳榮,你今天放假嗎?」手機上傳來訊息,是佳榮的高中同學小貞。

「你怎知道我放假?」佳榮回訊。

「因為我去部隊找你,結果你不在。你去哪了?」

「我去我哥的墓前掃墓。」

「原來如此。」

小貞是佳榮的高中同學,並且一直暗戀著佳榮,但是因為當時佳榮已經有女朋友了,所以遲遲不敢表白,只是偷偷跟蹤他回家,或是像哥們一樣圍繞在佳榮四周,與他談天說笑。

「對了,你星期日有空嗎?」

「有,要做什麼?」

「想與你一起去看電影,最近上了不少好片。」

「好,一起去看吧。」

星期六,上午,佳榮服役的陸軍9487部隊內。

營長:「林連長,最近你的連上好像很不穩,出現了逃兵問題。」

佳榮:「我會加強督導。」

「不對,會有逃兵是因為管得太嚴格了,你應該放鬆一點,讓士兵們放榮譽假。」

「是,長官。」

「就讓全連提早在中午1200放假吧,反正兩岸都已經統一了,訓練太嚴格也沒用。」

佳榮步出營長室,走回自己連上。

佳榮:「文書,幫全連開中午1200的假單。」

文書兵:「報告,是。」

此時,副連長王定雨走過來附耳說道,「佳榮,今晚老同學要舉辦聚餐,一定要來喔。」

佳榮:「可是我酒量不好。」

「我會幫你擋酒,你人到就好了。」王定雨丟下這句話就走了。

晚上2000,林佳榮與王定雨駕車至植物園旁某停車場,把車子停靠在那裡。

林佳榮:「在哪個餐館聚餐啊?怎停在植物園這裡?」

王定雨:「你跟我來即可。」

王定雨帶著林佳榮走至一個大型變電箱旁,只見他打開個蓋子,輸入幾個數字。不久,一部電梯從地底緩緩升起。

「好了,進來吧。」

「這是通往哪裡?」

「進來就對了。」

電梯降到地底,只見一個長長走道出現在眼前。

「這是什麼時候建的?」

「是原來蔣總統時代建立的秘密通道。」

「通向哪裡?」

「秘密餐館呀。」

幾分鐘之後,兩人來到一個鐵門外,王定雨輸入密碼,馬上有位憲兵來開門,「長官好!」

王定雨:「徐中尉,大家都熟人了,不用多禮。」

王定雨帶佳榮走入一個包廂,只見幾位同期的老同學在裡面,連前任旅長夏隆少將也在那裡。

「長官好,永遠忠誠!」王定雨向夏隆少將行禮,佳榮也跟著敬禮。

夏隆少將也站起來向王定雨等人回禮。

酒席上的談話間,佳榮才發覺這是效忠前台灣政府的聚會。夏隆不停的數落中共政府,老同學們也不停的答腔。

最後,夏隆醉了,就由憲兵徐中尉開車載他回家,現場只剩下幾位老同學跟一位陌生女子。

陌生女子:「林上尉,我是美樂蒂,我也來敬你一杯。」

佳榮:「不了,我等等還要開車。」

王定雨:「我幫他喝好了。」

「好,乾杯!」

同學鄭武燦:「佳榮,你最近在部隊過得還好吧?」

佳榮:「還好,只是有出現逃兵。」

同學候友邦:「中共政委沒有因為你哥哥是獨立國家陣線成員,而找你的麻煩嗎?」

佳榮:「沒有。」

「那就奇怪了,夏隆少將才說有政委拿他的獨派親友身份刁難他。」

「大概是因為我們只是下級軍官吧,所以他們看不上眼。」

聚餐至半夜12點結束,佳榮載著王定雨回家,途中在停等紅燈時,發現旁邊竟然來了一部戰車。

佳榮內心疑問著,「怎會有戰車?難道是演習或部隊移防?」

這時戰車的座艙蓋打開了,居然是鄭武燦,「嗨,同學!」

「居然開戰車出來,太誇張了吧!」

「哈哈!我是訓練完才開來聚餐的,再換私家車太麻煩了。」

隔天中午過後,佳榮就與小貞一起去看電影,電影散場時,小貞說忘了皮包,又返回戲院去找。這時,昨晚出現在聚餐的女子美樂蒂跟同學候友邦,突然出現在面前。

候友邦:「佳榮,你也來看電影啊?」

佳榮:「嗯,你們剛來嗎?」

「沒錯。」

「我已經看完了,祝你們約會愉快。」

美樂蒂還向佳榮要電話號碼,說是下次她要發起聚餐時聯絡用。此時,小貞也走出戲院,發現佳榮竟然與女子搭訕,氣得自己先離開回家。

佳榮在戲院門口苦等不到小貞,又買票進去戲院內找,但是黑壓壓一片,根本找不到人,而撥打電話也不通,最後只好自行回家。

晚上,佳榮傳訊息給小貞:「你下午跑哪去了?」

小貞回訊:「因為你在泡妞啊,所以我就不妨礙你,先回家了。」

「你是指美樂蒂嗎?只是遇上在同學聚餐認識的朋友,而且她已經有男友了。」

「是這樣嗎?」小貞心中竊喜。

「我們是哥們吧,幾時騙過你了?」

聽到哥們兩字,讓小貞又被澆了一桶冷水,只好生硬的勉強擠出幾字回應,接著就匆匆下線。

一週後,擔任記者的蔡小櫻突然打電話給佳榮,說是有要事要告訴他,於是雙方約了某咖啡館門口見面。

佳榮在門口等,只見蔡小櫻獨自匆匆走來,接著突然擁吻起佳榮,「別說話,有人跟蹤我,快假裝我們是情侶。」

遠處跟監的中共特務:「蔡小櫻只是與男友見面,要派人進去咖啡館嗎?」

另一位特務:「不用了,我們人力有限,不要太早讓所有跟監同志曝光,在遠處等就好,反正我們還有遠處竊聽設備。」

咖啡館內。

蔡小櫻向筆跟佳榮交談,她說自己收到消息,中共即將對前台獨份子的所有親友關係人發起整肅,要佳榮自己小心言行。

佳榮回答知道了。但是因為兩人都沒有傳回聲音,於是疑似特務的人又走進咖啡館,接著兩人又假裝是情侶跑去戲院談。

中共特務:「可惡,跑進戲院內了,這下遠距離的竊聽裝置也沒用。」

戲院內,小櫻交付了一份名單給佳榮,說是近期會被逮捕的軍方將領,要佳榮看是否與自己有牽連。

佳榮:「夏隆少將也在裡面?」

小櫻:「怎麼,你認識他嗎?」

「他是我的老長官,不過最近調走了。」

「青德,最好別跟他再聯絡,或是我們該逃出國。」小櫻忘記自己是正與佳榮談話。

「喔……。」

「我該回家了,再見。」

「我送你。」

「不必了。」

「可是你說有特務跟蹤你,或許是色狼也說不定,所以我還是送你一程好了。」

於是佳榮就載著小櫻回家,但是車子行駛在路上時,卻被出來逛街的小貞遇上了。

小貞:「是佳榮?怎載著一位陌生女子?」

小貞攔了部計程車,跟蹤在佳榮的車子後面。車子行駛至半路時,一部卡車卻突然撞上佳榮的座車。

『磅!』車輛撞擊發出巨響。

跟監的中共特務立即下車,「拿走他們身上的文件跟手機!」

原來特務也潛入了戲院,偷聽到小櫻跟佳榮的談話,所以故意安排了車禍,假裝是意外來殺死小櫻跟佳榮,防止他們再洩密給別人,以及不要打草驚蛇,讓逮捕名單內的人偷溜掉。

小貞在後方見到這一幕,連忙打電話叫救護車,還陪佳榮到了醫院。

三天後,佳榮在醫院醒來。

佳榮:「小櫻……。」

小貞:「我是小貞。佳榮你還好嗎?」

「原來是小貞……。蔡小櫻還好嗎?」

「她……,已經在送來醫院前死了。」

「是這樣嗎?……都是我害了她,她想要通知我有逮捕行動,才出來與我見面的。」

「她……,不是你新交的女友嗎?」

「不,她是我哥以前的女友。」

「太好了!」

「什麼太好?」

「嗚……,我是說你能平安醒來真是太好了。」小貞喜極而泣。

一週後,夏隆少將與佳榮的軍中同學們紛紛被中共特務逮捕,罪名是陰謀顛覆政府。中共特務們也來到醫院要逮捕佳榮。

幾位武警由美樂蒂率領,來到佳榮的病房,「逮捕他,他就是參與顛覆國家政權行動的林佳榮!」

佳榮:「美樂蒂?」

小貞上前阻攔,「你們一定是搞錯了!他沒有犯法!」

美樂蒂:「別擋路!」

小貞趁機桌上拿起水果刀,挾持了美樂蒂,「佳榮!快點逃!」

佳榮從病床上下來,向小貞喊道:「小貞,你傻了?這跟你沒關係,他們只是要捉我而已!」

小貞:「嗚……,佳榮,你不快點走,我就殺了她再自殺!」

「好……,我走!你別做傻事!」

佳榮匆忙逃至醫院門口,還不時回頭張望,結果迎頭撞上一位男子。

「同學,你怎匆匆忙忙的?」原來是佳榮的軍中同學候友邦。

「友邦?!快點跑,美樂蒂帶著武警來抓人了!」

「我為何要跑?」

『砰!』醫院門口突然傳來槍響。

「友邦?你怎麼……?」佳榮被同學開槍打中了,對候友邦不可置信的說著。

在病房挾持人質的小貞,突然聽見槍響,也挾持著美樂蒂跑出來察看。

「佳榮!佳榮!」小貞放開美樂蒂,跑至佳榮面前替他止血,「醫生!醫生!快來人來救他!」

佳榮:「友邦……,看在同學的份上,請饒了小貞。」

候友邦:「我不是主管逮捕行動的人,要問美樂蒂她才行。」

美樂蒂氣沖沖的回答:「那個賤人竟敢挾持我,給我殺了她!」

候友邦:「你都聽見了,不是我不想幫你。」

『砰砰砰!』

小貞也中彈倒地,她伸出手拉起佳榮的手,「佳榮……,你愛我嗎?」

佳榮:「我……當然愛……你。」

小貞:「嗚……,我也是……。」

美樂蒂氣得罵道,「可惡的台獨狗,都要死了還說什麼噁心的話!」

『砰砰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