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之櫻番外篇3:舞靈

2018年,高中生王定雨因為打架傷人被建國中學退學,轉學至郊區的私立舞靈高中。該學校原是日本神社,後來變成寶石歌舞劇團表演場,之後再被明進財團購入,改制成舞靈私立高中,取歌舞之舞+神社之靈的起源意思。

舞靈高中校外不遠處。

「糟糕,又要遲到了!」轉學生王定雨在距離校門300公尺處開始奔跑起來。

「哈哈……,笨蛋!」兩位同校的女生嘲笑起王定雨的慌張樣子。

「奇怪,她們不怕遲到嗎?」王定雨心裡疑問著,「還是我手錶不準,其實早自習時間還沒到?」

王定雨跑至校門口,發現教官不在,於是鬆了一口氣,開始慢慢走,「呼……,原來時間還沒到……。」

「什麼時間還沒到?你已經遲到了!」教官跟糾察隊突然從警衛室走出來,教官說道,「哪個班級的呀?把名字登記起來!中午處罰勞動服務!」

「可惡……居然埋伏在那裡。」王定雨小聲咒罵。

教官:「你在罵我嗎?」

「沒……,沒有。」

「再多加一條,放學後罰勤打掃校園!」

王定雨不爽的走向教室,結果突然發現圍牆上突然伸出一隻手,還傳出聲音,「呃……,幫我。」

「搞什麼?」王定雨好奇的停下腳步觀看。

「嘿咻!終於爬上來了。」一位女學生穿著裙子爬上圍牆,接著另一位女生也爬上來了。

「居然,穿著裙子爬牆,太不雅觀,也太大膽了吧。」王定雨內心說道。

女學生從圍牆上跳下來,看見王定雨,「是剛才跑步的那個人。」

「呵呵……,真是笨蛋,遲到了還走大門。」女學生們丟下這句話後就離去,留下王定雨呆立在原地。

「可惡,原來還可以這樣逃避遲到處罰,下一次我也要這樣做!」王定雨內心不爽的罵著。

課堂上。

國文老師:「居然有人在打瞌睡,那邊那個誰?站起來!」

「同學,老師在叫你,別再睡了。」旁邊的同學柯武哲叫著王定雨。

「什……什麼?」王定雨突然驚醒,因為昨晚熬夜打電玩緣故,導致他上課精神不濟。

老師:「你是轉學生吧?居然剛來就打瞌睡,給我罰站!」

隔天早上,王定雨又快要遲到了,但是他打算爬牆,所以仍慢慢走著。

這時,昨天早上遇上的兩個女學生,匆匆忙忙的從旁邊跑過去,「要遲到了,還不快點跑?」

王定雨:「哈哈!當我傻子,這次我才不要跑!」

結果王定雨才一翻牆,就遇上教官,當場被活逮,被教官留置訓話跟記點。

第一堂課下課後,王定雨走向福利社買飲料,遇上早上的女同學,「呵呵……,你是隔壁班的吧?星期三早上是教官督導垃圾場清潔跟巡視校園圍牆的日子,不可以爬牆。」

王定雨:「真倒楣,怎不早說?」

女同學:「我們早上有告訴你跑呀,可是你不聽。」

於是王定雨認識了隔壁班的女同學陳蓮跟簡子燕,並且成為好友。

三個月後,傍晚,定雨與子燕牽手走在放學路上。

子燕:「定雨,我想跟你說……。」

定雨:「什麼事?」

「如果我們考上了不同大學,你一樣會繼續愛我嗎?」

「當然。」

「你保證?」

「我向上天發誓,如果說假話,就被天打雷劈。」

這時候,突然打雷下雨了,『轟隆!』

「怎突然打雷?」

「一定是你說謊,看我打死你!」

「哈哈……!」

子燕開始追打定雨,卻突然跌倒,撲在定雨身上,「吻我,定雨。」

「好。」定雨吻了子燕,「我愛你……。」

「我也是……。」

一個月後,校慶園遊會前夕,簡子燕跟陳蓮放學後留下來佈置會場,王定雨跟柯武哲也留下幫忙。

柯武哲:「我去便利商店買菸,等等回來。」

陳蓮:「等等,我也要去買便當,一起去。對了,你們要什麼樣的便當?」

簡子燕:「我沒帶夠錢,買三明治即可。」

王定雨:「這樣怎麼會飽?幫我們買兩個雞腿便當,我請客!」

陳蓮跟柯武哲離開後,簡子燕向王定雨道謝,「謝謝,我隔天就還你錢。」

20分鐘後,校園內突然傳來爆炸聲音,『轟隆!』

簡子燕:「發生什麼事情了?」

王定雨:「難道是車禍?來去看看!」

結果跑向圍牆邊的神社遺留下來的鳥居附近,只見現場炸得亂七八糟,陳蓮跟柯武哲則倒臥在現場。

王定雨扶起柯武哲,「發生什麼事情了?」

奄奄一息的柯武哲說道:「我本來正在抽菸……,結果把菸蒂丟入水溝後……,就突然……爆炸了。」

王定雨:「是沼氣!」

「小蓮!小蓮!」簡子燕搖著陳蓮身體,但是對方都沒回應,「糟糕,小蓮可能死了!」

「快叫救護車!」

一週後,放學後的校園。

王定雨向簡子燕打招呼,「子燕,放學了,還不回家?」

子燕:「我想自己一個人……靜一下。」

定雨:「還在想小蓮嗎?」

「嗚……,都是我留小蓮一起留下來佈置,她才會死!」子燕抱著定雨哭泣。

「那是意外,不要太苛責自己了。」

「嗚……,可是……。」

「如果哭出來能好過一點,那就哭吧。」

30分鐘之後,王定雨陪子燕回家,走到車站後,雙方才道別。但是子燕並沒有回家,而是又返回校園內小蓮死亡現場,舊神社的鳥居前。

『嗡……,還要更多的靈魂當祭品……,才能鎮壓這裡的狐妖……。』

「誰在說話?」子燕緊張問道。

『嗡……,還要更多的靈魂當祭品……,才能鎮壓這裡的狐妖……。』

「小蓮……,是妳嗎……?嗚……,對不起,都是我害了妳!」

『嗡……,你想贖罪嗎?那就獻出你的靈魂當祭品吧……。』

「嗚……,好……。」子燕拿起書包內的美工刀,在手臂上割出許多傷口,血不斷流下,流至鳥居下方。

最後,子燕流血過多,死在鳥居前。但是她在死前,有打電話給定雨道別,只是定雨在洗澡,於是轉接至語音信箱。

隔天,定雨收到子燕自殺死亡消息,變得鬱鬱寡歡,整天都不說話。三天後,他才在手機上發現子燕的留言,而且還聽見鳥居發出的聲音,『嗡……,還要更多的靈魂當祭品……,才能鎮壓這裡的狐妖……。』

「靈魂鎮壓狐妖?靈狐(rin hu)=狐靈(hu rin)=舞靈(u rin)+h(8=oo=2石=倍石:be s=b5 s=ba4 s=寶石:bau s)!」王定雨分析起這些字的同音,最後驚呼,「難怪舞靈高中過去是神社跟寶石歌舞團的遺址,就是用靈魂鎮壓狐妖的意思!」

於是王定雨開始在學校內散佈:靈魂鎮壓狐妖的舞靈高中校名起源,以及要大家小心別接近鳥居的消息。

學校方面很生氣他散佈恐懼,怕影響到招生,於是要王定雨封口,還記了他大過。

舞靈高中,訓導處。

王定雨:「不能讓簡子燕、陳蓮還有柯武哲白死,我一定要讓大家知道這消息!」

訓導主任用力甩了他一巴掌,「夠了!再亂叫就記你大過!」

「要記就記吧!我不讀了!」王定雨頭也不回的離開學校。

一個月後,王定雨家中。他在國外工作的父親知道他退學之後,寄來一封信,信中寫著:『如果不想讀書,就到伊拉克來陪我一起當傭兵吧!』

1年後,王定雨帶著傷疤從伊拉克回來,並且進入天主教大學就讀,想弄清楚神、靈魂與妖怪的關係,後來畢業後進入軍中服役,轉服志願役軍官,當到了副連長。後來2028年,中國和平統一台灣後,王定雨因為捲入兵變事件,被中共政權槍決。

『砰砰砰……!』刑場上中共武警開槍射擊。

「呃……,子燕……,我來找你了……。」王定雨說完後就斷了氣。

定雨的靈魂離開肉體,飛升至空中,一道輕柔聲音在呼喚他。

『定雨……,定雨……。』

『子燕……?』

『我已經等你很久了……,一起回到校園內的鳥居前散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