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戰X

199x年,福爾摩沙某縣武道大會現場。

「對手的動作比較慢,都是等你出招才反擊,但是帶有前衝的效果,所以頭反而能避開你的後迴旋踢攻擊,因為你後迴旋踢施展時候身體是立定旋轉,無法改變攻擊距離。」教練正在休息區對赤星下達攻擊指示。

「所以我不能用後迴旋踢?」赤星問道。

教練:「等一會你先施展前足假動作即可,引誘他反擊出招時一足立定地上無法位移之時刻,你就抓住他不位移的空檔,後退跳躍旋踢,最好是踢頭。記住,踢頭!因為頭沒有防禦,有時候更容易打中。」

赤星在腦海中盤算著,「又要前足懸空的假動作,又要後足後退跳躍,又要用後足攻擊上段頭部,重心會很不穩或很難命中吧。因為後足力道被分成向後與向上,依照力學原理只能達成斜上攻擊,攻擊高度會不夠,很難命中頭部。」

赤星的教練分析戰況的能力是頂尖的,畢竟他是全國比賽冠軍出身,但總是對徒弟下達很困難的動作指示,大概是師父對徒弟總是求好心切之緣故。

裁判:「第2回合,開始!」

赤星用假動作開始引誘對手反擊,對方真的向他攻擊過來,「殺!」

「來了、來了!」赤星身體後傾向後跳,同時踢出旋踢踢頭,「中了!」

「磅!」對手頭部被擊中,接著倒地不起。

「呃......,剛才當作支點的右足有點痛......,大概是後跳落地力道太猛了。」赤星心中不禁擔心著自己的傷勢。

比賽結束後,赤星以多場擊倒對手之姿,順利取得冠軍。甚至有一場只花不到3秒就擊倒對手,如果扣除觀察敵人時間,實際計算攻擊出招時間只花不到1秒。

2017年,福爾摩沙某山區。

中國在這年進攻福爾摩沙,因為前任統派政府執政時廢弛武備,導致喪失海空優,讓中國成功佔領福爾摩沙。

「這裡都被我們解放軍包圍了,你逃不了的,快點出來投降吧!」轉投效解放軍的前任ROC軍情局上校毒龍喊道。

從草叢堆慢慢走出一個微弱身影,是前福爾摩沙陸軍7788部隊成員,目前是游擊隊員的恩格斯,他身上還受傷正在流血。

「毒龍!你居然背叛自己的國家,丟不丟臉!」恩格斯向毒龍喊道。

「一點也不丟臉,因為我效忠的對象一直都是中國。」

「可惡!納命來!」恩格斯衝向毒龍上校,向他施展武術攻擊。

「沒用的!」毒龍輕易就躲過攻擊,「我很熟悉你的拳法,加上我還多修練了軍用格鬥技,所以你攻擊不到我!」

「你熟悉我的拳法?!」

「沒錯,我跟你師父赤星是師出同門,但是他在一場比賽受傷之後,就因久傷不癒而陷入低潮,最終退出武術界,改由我繼承師門。所以沒有人比我更熟悉你門派的拳法!」

「你是我師父赤星的師兄弟?」

「沒錯!叫一聲師伯,我可能考慮饒你一命。」

「不可能!」

「那我就只好打死你了!你的三腳貓功夫是不可能超越我的!」

「是嗎?那如果是這個呢?」恩格斯手上握著一顆手榴彈,還拔出了插銷。

「可惡!居然還偷藏武器!」毒龍慌張罵道,連忙向一旁的解放軍下令,「射他!快開槍!」

「衝啊!殺!」恩格斯向毒龍上校衝去。

「轟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