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記憶

2037年,福爾摩沙,中華帝國大學內。

「所以2017年中國統一之後,福爾摩沙終於回到祖國懷抱。」教室內的教授滔滔不絕說著,但是講臺下一個打瞌睡的學生引起了他的注意,「那邊那位同學,上課不要睡覺!」

「恩格斯,教授在叫你。」旁邊的同學搖醒打瞌睡的恩格斯。

「什麼?誰攻擊我?」恩格斯突然從夢中醒來,驚慌說道。

教授:「是我攻擊你,你上課睡覺,扣你平時成績“10分(北京音:s fu2n)”!」

半夢半醒的恩格斯說著,「屍墳(北京音:s fu2n)?墳場的殭屍復活了?!大家快拿槍射擊!」

「哈哈哈......!」所有同學聽見這夢話,通通大笑。

教授:「太誇張了,罰你唸課文!從2017年統一中國這章節唸起!」

恩格斯:「我......沒帶課本。」

「真是太混了,罰你寫500字悔過書,下次上課交給我。」

下課後,恩格斯去便利商店買飲料,看見穿著解放軍制服的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學生,腦海裡突然閃過一道畫面,他見到自己穿著迷彩服在墳場爬行,還聽見有人叫他,「恩格斯!快去救藍瑪莉,她腦海裡有天馬飛彈的最高機密,絕對不能讓解放軍俘虜。」

「啊!」恩格斯突然感到頭痛,抱著頭大叫。

「你怎麼了?」同學藍瑪莉問起恩格斯。

「沒有......,只是剛睡醒,還在做白日夢。」

「什麼?你真是誇張,居然能一邊走路,一邊做夢。」

晚上,恩格斯回到家裡,對早上的夢境感到疑惑,「為何會夢見自己穿迷彩服?又為何會夢見同學藍瑪莉?」

「回來了呀。」媽媽對恩格斯說著。

「媽媽,我頭上的傷疤是怎麼來的?」

「傷疤?你忘記了嗎?是你小學時候受傷留下的疤痕。」

「那我怎沒有記憶?」

「因為你當時昏迷好幾天,大概是受傷的經歷太恐怖,被腦海自動遺忘。」

「是嗎?你怎知道?」

「當然。我娘家都是醫生,問了便知。」

一週後,又到了歷史課,恩格斯交出了悔過書。

「你叫恩格斯?怎會取這名字?」教授突然問起。

「我父母幫我取的。」

「我是說有何典故?」

「不知道,反正就是取這名字。」

「好吧,你回座位吧。」

教授對恩格斯的名字感到好奇,因為當他年輕還在解放軍情報單位任職時,曾經看過這名字。於是他又聯絡了解放軍總參2部的老同事,調查兩者有何關聯。

總參2部陳蒼狼上校:「是福爾摩沙游擊隊某小隊長的名字,但是他在2019年已經死了。」

教授:「是嗎?會不會是游擊隊的餘孽?因為那傢伙好像很討厭中國史,上課都在睡覺。」

陳蒼狼上校:「我會再調查看看。」

夜裡,恩格斯家中。

「恩格斯!恩格斯!你不能死,你死了誰來保護我跟孩子?」夢境裡一個女生聲音喊道。

「你快爬上前面路旁的救護車......假裝成一般民間病患,他們不知道游擊隊所有成員身分,或許可矇混過去。」

接著夢境轉換成醫院裡,一個女醫生說道,「你肚子受傷了,胎兒可能會不保,我現在要幫你緊急動手術。」

幾分鐘後,胎兒被手術取出,但是他頭部受了傷,醫生向護士說道,「我必須再幫胎兒動手術,但是這母親流血過多,生命可能即將不保,你先問她要幫小孩取什麼名字。」

女人:「恩格斯......,我幫他取名恩格斯。」

這時候,心電圖突然停止,護士大喊:「她心跳停止了!」

「進行電擊!」

「無效!」

「施打強心針!」

「再次電擊!」

「不行,還是無效!」

「無效!」恩格斯突然大叫著從睡夢中驚醒,「......跟我頭上一樣有傷,難道我是那胎兒?」

隔天早上。

恩格斯:「媽,我問你。......我真的是你的小孩嗎?」

媽媽:「什麼?你當然是我的小孩。」

「那為何我不記得小學時頭部受傷的記憶?根本是嬰兒時期受傷的吧!」

「為何你突然這樣說?」

「因為我夢見了!」

「是嗎?......沒錯,你的確不是我的小孩,你的親生母親生產後死了,所以我才收養了你。」

「那我的名字呢?我還夢見跟我同名的男人,他現在在哪?」

「他......是反政府游擊隊員,在2019年已經死了。」

「我不相信!我要自己去查!」

「恩格斯!別去!聽媽的話!恩格斯!」

中華帝國大學內,歷史課堂上。

教授:「恩格斯,下課後到我辦公室來。」

恩格斯:「喔。」

下課後,恩格斯走進教授辦公室,只見總參2部陳蒼狼上校帶著幾個士兵在裡面。

恩格斯:「怎麼有軍人?」

陳蒼狼上校:「恩格斯!不對,或許我該稱呼你“林瑪莉(na ma ri)”之子,因為你母親涉及反革命暴亂,基於安全理由,我必須逮捕你!」

「林瑪莉之子?」恩格斯回想夢中,夢中的母親好像是叫「藍瑪莉(na ma ri)」,「原來夢境都是真的。」

「逮捕他!」

「住手!放了他!」同學藍瑪莉突然持刀出現在辦公室門口,還劫持了陳蒼狼上校。

恩格斯:「瑪莉?你在做什麼?這是我自己的事,與你無關。」

藍瑪莉:「誰說與我無關?你是我的弟弟!」

原來當年林瑪莉還有一個女兒,被交給游擊隊員親屬撫養,她一直知道自己母親與恩格斯的身分,並且把天馬飛彈位置與啟動密碼用兒歌記憶下來。

恩格斯與藍瑪莉劫持陳蒼狼上校逃離學校,抵達山上的前游擊隊秘密基地。

陳蒼狼上校:「你們身分已經曝露了,快投降吧!」

藍瑪莉:「就是因為曝露了,才要進行最後攻擊!」

藍瑪莉啟動了搭載核子彈頭的天馬飛彈,只見飛彈發射直往北京跟20個省會飛去。

幾小時後,北京出現了一朵蕈狀雲,接著殘存的解放軍核子潛艇也發射了核子飛彈反擊。

藍瑪莉:「距離中國反擊飛彈抵達前,只剩幾小時。但是之後中國政府會崩潰,福爾摩沙也總將獲得自由。......但是必須在核爆後的廢墟重建家園。你後悔嗎,恩格斯?」

恩格斯:「不會......,只是剛姊弟重逢就要死,未免太悲慘了點。而且,我還擔心媽媽。」

「你的養母嗎?我們游擊隊已經通知她前往地下碉堡避難了。」

「是嗎?那還算不太壞。」

「砰!砰!」

游擊隊基地內傳出2聲槍響,替悲劇故事畫下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