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自治區6

2031年,美國浩劫市。

藍瑪莉一行人因為飛機受損而跳傘,迫降在美國東部浩劫市外,被出來郊外伐木之勞工所救。但是浩劫市居民卻對來自無神論國家之中國人感到不安,怕得罪天使,招致毀滅,因此暫時將他們拘禁起來;藍瑪莉與毛恆多教授則因為受傷,暫時留在醫院接受治療。

「快放我們出去,我們是中國使節,不該受到這種待遇!」鄧不平大使對看守之警衛喊著。

警衛:「不信神的人都該被毀滅,把你們關起來算是優惠待遇了。」

拘禁室外走道上傳來穿皮靴的行走聲音,一位穿著風衣的男子突然走到拘禁室門外,「我是警備隊長,快把門打開。」

「是,長官。」警衛開了門。

原來是前美國陸軍司令布希上將,現在改任浩劫市警備隊長。

警備隊長布希:「鄧不平大使,讓你委曲了,我們現在就放你們出來,美國總統等著見你。」

「那我們呢?」中國解放軍總參2部江民少將問道。

警備隊長布希:「我們的情報局長想見你們,也請你們移駕。」

於是江民、胡韜就被送往情報局接受審訊,與鄧不平大使分開前往不同地方。

浩劫市情報局。

「你說你們是來進行通商談判,但是我們情報資料卻顯示你們是特務,你要如何解釋?」前CIA局長向江民提問著。

江民:「大概是你們資料太老舊了,我早就不在情報單位工作了,目前只是神話考古單位的研究助理。」

胡韜:「我們是來美國研究貴國如何在末日審判存活下來,並沒有敵意。」

「那這張照片怎麼解釋?」前CIA局長丟出了一張照片在桌上,是福爾摩沙桃園市虎頭山神社,比克星龍人遺留之古代時光機前之照片,江民與胡韜就出現在照片內。

江民:「那只是張旅遊照片,不代表什麼。」

「照片日期是在去年,但是福爾摩沙卻沒你們入境資料!旅行要偷偷摸摸的嗎?」

江民捏了一把冷汗,深怕美國知道虎頭山時光機秘密,於是辯解說:「我們是去考察福爾摩沙在末日審判後之受災情況,基於中國人幫助中國人之立場出發的。」

前CIA局長:「果然有侵略陰謀!你們這次也是來刺探美國情報,預備侵略美國的吧?」

胡韜:「你想像力太豐富了,我們可是光明正大入境,如果是間諜,會偷偷進入美國才對。」

「是嗎?」前CIA局長覺得對方說得有理,於是丟下一句話,「等我回報總統之後,再決定是否釋放你們。」

數天後,浩劫市法庭。

「江民、胡韜、毛恆多、鄧不平、藍瑪莉判決無罪,當庭釋放!」

「請問你對這次判決有何看法呢?」浩劫市日報記者問道。

胡韜:「美國果然是個民主法治國家,很高興能來到美國。」

「請問你為何來美國?」記者跟著採訪藍瑪莉。

藍瑪莉興奮說著:「我來找我父母。爸爸媽媽,我是瑪莉,你們在哪,快與我聯絡。」

隔天,浩劫市日報即刊出「萬里尋親的女子,雙親是否安在?」。

幾天後,一位讀者熱心提供消息,曾經在墨西哥X基地見過藍瑪莉雙親。於是藍瑪莉就出發前往墨西哥。

墨西哥,在末日審判後國境包含X基地、洛杉磯等地,並且是末日審判後美洲最大的國家。前美國特種部隊士兵貝克漢在此當傭兵,就是他提供消息說藍瑪莉雙親在墨西哥。

藍瑪莉:「你好,我是藍瑪莉。」

貝克漢:「你好。」

藍瑪莉:「就是你告訴浩劫市日報報社說我爸媽在墨西哥的嗎?」

「沒錯,我就帶你去見他們。」於是貝克漢開車載著藍瑪莉前往X基地。

車子終於抵達X基地,接著開往一處平民住宅區,不久,一個熟悉身影就出現在藍瑪莉面前。

「媽媽!我終於找到你了。」藍瑪莉抱著媽媽哭泣。

「瑪莉,你長大了,我都快認不出你樣子了。」

原來藍瑪莉雙親是在她小學時候去美國經商,因為2020年末日審判的緣故,滯留美國洛杉磯。本來想回中國,但是民航機已經停飛,於是才輾轉來到人口眾多之墨西哥X基地工作,預備等將來民航機復航,再回中國。

「對了,爸爸呢?」藍瑪莉問起父親下落。

「你爸爸他......」藍瑪莉的媽媽帶著瑪莉來到屋後的空地,一座墳墓突然出現在眼前,「你爸爸在2029年就生病死了,他在過世前,一直提醒我要回去找你。」

「爸爸......嗚......。」藍瑪莉跪在父親墳墓前哭泣。

「你爸爸是個好人......,我剛來墨西哥X基地時,就是他接濟我飲食與住宿地方的。」貝克漢緩緩說著。

藍以撒,1980—2029,神的虔誠信徒,回到中國青島是他的遺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