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末日自治區7

2031年,墨西哥X基地。

基於要與美洲國家重建聯繫之故,中國大使鄧不平與特務江民一行人也來到墨西哥X基地。該地在2020年末日審判後仍倖存1000萬人,並且分成A、B、C、D四大區,其中A區是高級住宅區,B區是勞工住宅區,C區是農牧業區,D區則是工業區。並且還擁有軍隊2萬人,負責治安與國防。

今天是墨西哥X基地的國慶日,中國特務江民與超能力研究所主管胡韜一行人也上街逛逛,順便調查一下民情。

街道上,一個看似東方臉孔的黑髮男子正在叫賣商品,江民好奇走近觀看。

售貨男子:「來喔,新鮮的油炸中國人,一個只賣10元!」

江民:「賣玉米餅就玉米餅,為什麼要叫油炸中國人(註1)?」

註1:
玉米(huan ve)
=h(8/3ui/3y)+u(4形/d)+an(oin)+v(羅馬數字5/4i/qi/g)+e(5=go=團=o形)
=dyon+3i(4/2+2/ri+ri/rin)+go
=dyon go rin(中國人)
=周人————>別篇已證

售貨男子:「因為horo語的玉米=中國人。」

江民直覺不對,對方居然使用恩格斯發明的horo語分析中文,但是恩格斯早在2016年就被江民殺死了,「難道還有恩格斯的同黨存在?」

「誰告訴你這horo語分析方法?他在哪?」江民追問。

「一個賣玉米粉的日本人,就住在幾條街外。」

江民來到賣玉米粉的日本人住處,發現是個商店,因此就進去詢問,「請問是否你們告訴賣玉米餅小販,horo語:玉米=中國人?」

「你終於來了,......我等你好久。」說話的是前任極東綜合研究所研究員金田一,他因為預言了日本會毀滅於末日審判,而被排擠,流落至墨西哥X基地。

江民疑問道:「你等我好久?難道你認識我?」

「我不認識你,但是我有預知夢的能力,我早已經夢見你數百回了。」金田一點了支菸,接著說,「我還知道是你殺死恩格斯。」

江民吃了一驚:「什麼?你居然......算了。你大概也是特務出身的吧?所以才知道這秘密。」

「我不是特務,只是曾經在超能力研究單位服務,所以才知道恩格斯被你殺了。」金田一支開店員,「岡薩雷茲,你先下班,我來顧店就行了。」

「好,再見店長。」店員岡薩雷茲離開了店面,但是他沒回家,卻是去警局報案,因為他聽到發生一起謀殺案。

江民不悅說著:「是我殺的又怎樣?世界末日早已經來臨了,死亡人數早難以計算,我的罪會比毀滅世界的基督教天使大嗎?」

金田一:「不會,但是墨西哥X基地的宗教法庭不會放過你,他們可是很虔誠的教徒,才能在末日審判下存活。」

「宗教法庭?還有這樣的復古機構?」江民思索至此,接著突然大笑,「哈哈哈......你剛才叫店員下班只是障眼法吧?其實是去報警抓我,對不對?」

「我對抓你沒興趣,因為你們中國人控制了福爾摩沙虎頭山時光機,隨時都能逆轉歷史。」金田一吐了口煙圈,「我只是想加入你們的圈子,讓日本人能夠在末日審判下倖存下來。」

江民:「你是說靠路西法力場?......你不怕背棄神的代價?」

「我只是有預知能力的人,並不是教徒,所以沒考慮過這個問題。來吧,我帶你去見一個人。」金田一關閉了店鋪,帶著江民前往亞洲移民的住宅區。

來到亞裔住宅區,可以見到一間酒吧就在入口街上,名字叫「神話」,是響應宗教法庭的名字,即使飲酒作樂,也不忘信仰上帝。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舞台上一個亞裔女子正在唱歌,她望見了金田一,向他點了個頭。

不久,唱完歌後,她就來到金田一的位子打招呼,「金田一先生你好,旁邊這位是......?」

江民:「我是江民,從中國來的。」

女子:「原來是江先生,幸會。我是秦詩詩。」

「鯊魚先生在嗎?」金田一問起外號「鯊魚或獅子狗(註2)」的酒吧老闆。

註2:
鯊魚(sua hi)
=sa+u(4形/iiri/iin/i+h)+hi(8+1/9=gau)
=sai+h(8=2×4=z×u=zu)+gau
=獅子狗(sai zu gau)

「在,等等他就要上臺演唱了。」

這時DJ放起音樂,介紹歌手上臺,「讓我們歡迎,鯊魚!」

一個頂著金色爆炸頭的歌手跳上舞臺,「Here we go! Ale, ale, ale!」

「Go, go, goal! Ale, ale, ale!」

「Tonight's the night! We're gonna celebrate!」

「The cup of life! Ale, ale, ale!」

江民見到歌手不禁嚇一跳,「他是......恩格斯?」

「沒錯。」金田一緩緩說著,「......就是他要找你。」

秦詩詩突然帶來幾隻狼狗出現在江民面前,「咬吧,去吃得夠本!」

「Here 餵狗! Ale,ale,ale!」

「夠夠夠!Ale,ale,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