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獨立派政治人物搖籃明進大學跟明進工業被中國人民金控併吞,獨派學者被開除跟逮捕,董事長破產自殺,董事長千金蔡小櫻則失明且流落街頭成為乞丐。但是蔡小櫻的前男友姚文章仍不離不棄,找到在街上行乞的小櫻,收留照顧了她。

姚文章家中。

姚文章:「小櫻,我出門上班了。午餐我已經煮好,放在電子鍋內保溫。」

蔡小櫻:「出門小心,再見。」

中午時分。

『叮咚!』門外傳來一陣按鈴聲。

「汪汪!」小櫻收養的流浪狗恩格斯吠叫道。

本來聽音樂至入睡的小櫻被小狗叫聲吵醒:「恩格斯,乖,我弄飼料給你吃。」

「有人在嗎?」訪客問道。

「找誰?」小櫻跑去開門。

「大小姐果然是你!」

「艾蜜莉?你怎跑來了?」

「有個信封要交給你,是董事長生前留給你的,但是被中國人民金控的人拿走了,我最近才把它偷回來。」

「我看不見,你能幫我讀嗎?」

「這是家書,還是交給你男友讀好了。再見。」

晚上。

「我回來了。」姚文章進門說道。

「文章,幫我讀信。」小櫻拿著信封說道。

幾分鐘之後。

小櫻:「信上說什麼?」

文章:「你爸偷留了幾筆土地給你,名字登記在你名下,是在臺北菁華地段。」

「真的嗎?太好了!」

「這下我們有錢可以治好你的眼睛了。」

「我的眼睛……,真的還有救嗎?」

「我問過醫生,他們說可以去美國醫治。」

一週後。

仲介業者:「姚文章先生,土地已經賣出去了,總共有5000萬。」

姚文章:「太好了,治療小櫻的錢終於有著落了。」

姚文章開車回家,但是中國人民金控的保安人員偷偷跟蹤在後。

『磅!』車子突然由後被撞擊。

中國人民金控保安主任:「拿回賣土地的錢!」

保安:「可是這樣不是算搶劫嗎?會被警察抓吧?」

「抓誰?連警政署長也是我們養的!」

原來中國人民金控是中國以商圍政、以經促統的機構,台灣許多政要都是靠他們資金才上位的,所以根本有恃無恐。

醫院急診室內。

醫生:「姚文章?你怎受傷了?」

姚文章:「我的錢在哪裡?那是給小櫻治療眼睛的錢,絕不能丟掉。」

「你送來時並沒有其他隨身物品。」

「可惡……,噁!」姚文章吐血了。

「糟糕是內出血,必須緊急開刀止血!」

隔天。

小櫻:「文章怎一夜沒回來?難道是發生什麼事了?」

『叮咚!』門鈴響起。

「來了!」

「你是蔡小櫻嗎?」門外來了一部救護車。

「我是。」

「快跟我們至醫院,有合適你的眼角膜可以移植。」

一週後,醫院內。

醫生:「恭喜,你視力已經康復了。」

小櫻:「我又……看得見了!」

「汪汪!」一隻小狗在床邊吠叫。

「恩格斯?原來你是柯卡犬!」

這時候,病房外來了一群人。

中國人民金控律師:「蔡小櫻,因為你沒有辦理拋棄繼承,所以我們必須扣留你名下財產,當成償債。」

小櫻:「算了……,反正我已經康復了,不需要用到那些錢了。」

蔡小櫻又變成孑然一身,帶著小狗恩格斯出院回家去。

小櫻帶著小狗在路上散步,「文章到底跑去哪了?好幾天都不見蹤影,難道是發生意外?」

「汪汪!」小狗恩格斯突然看見一隻貓,掙脫繩索追了過去。

「恩格斯!恩格斯!」小櫻著急的在後方追趕,可以狗一溜煙就不見了,「算了,等牠自己回家吧。」

入夜。

「恩格斯怎還沒回來?出去找看看。」小櫻出門去找小狗恩格斯。

在一個pub前面,他發現一男一女正牽著一隻柯卡犬,好像是恩格斯。

小櫻:「恩格斯!快過來媽媽這裡!」

「汪汪!」

「原來是蔡小櫻,你不是變成乞丐了嗎?你想對我的狗做什麼?」男子轉過身,原來是蔡小櫻的前夫,中國人民金控的總經理柯聞哲。

小櫻:「快把我的狗還來!」

中國人民金控董事長習近萍:「我還以為是誰?原來是乞丐。要狗自己不會去買。」

「狗是我的!」

「但是被我沒收了,因為你現在負債,還欠我們好幾億!」

「可惡……,你們……!」

「等等再去XX餐廳找狗骨頭吧,我們正打算把牠做成香肉來吃,哈哈!」

「你這賤女人!」

小櫻與習近萍扭打起來,驚動了pub保安跟經理。

經理:「習董事長,怎麼了?」

習近萍:「把眼前這女乞丐打殘,居然欠我錢不還,還想搶狗!」

「是!」

「哇啊……!」小櫻被圍毆,被打趴在地上。「把恩格斯……還給……我。」

隔天,醫院內。

醫生:「蔡小櫻小姐,妳真是太亂來了,眼睛才剛好,又弄傷眼睛。」

「我會瞎掉嗎?」

「不會,我們會盡力保住它,你的眼角膜可是你男友生前捐贈給你的。」

「我男友生前捐贈給我?」小櫻嚇傻了,連忙追問,「姚文章怎麼了?」

「沒有人跟你說嗎?他在車禍死後,捐了眼角膜給你,這是他生前交代的。」

「嗚……,文章!」

「你要好好保重自己,連他的一份好好活下去。」

「嗚……,我會的。」

於是小櫻失去所有財產,借居在姚文章留下的房子裡,開始擔任一般的上班族來還債。習近萍則靠賄選當上總統,柯聞哲擔任行政院長,並且宣佈將與中國展開統一談判。

一個月後。

『叮咚!』

小櫻:「找誰?」

郵差:「蔡小櫻在嗎?有你的包裹。」

「什麼東西?」

郵差:「你來車後看就知道了。」

小櫻來到車後,只見一個黑黑的大圓形物體在後車廂,「這是……炸彈?」

郵差:「是美國總統川普寄來的原子彈,預備支援你們脫離中國控制。還有,明進大學的獨立派教授們也被我們三角洲部隊從監獄救出來了,他們將支持你組織台灣革命政府,推翻中國人民金控的親中傀儡政府。」

「汪汪!」一隻小狗從車上跳下來,但是因為咬了柯聞哲跟習近萍,導致被打成殘廢,用輔助輪走路。

小櫻:「恩格斯!太好了,我還以為你被殺死了!」

三角洲部隊偽裝的郵差脫下工作服,露出迷彩裝,手上端起一把M249機槍,「讓我們大幹一場,推翻柯習偽政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