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之櫻:冬季戀歌

明進工業轄下之明進大學政治系課堂上,明進工業的千金蔡小櫻正在做報告。

蔡小櫻:「……所以追求自由的極致,必然導向獨立。」

同學姚文章眼光不停保持在蔡小櫻身上,並且報以熱烈掌聲。

下課後,蔡小櫻與姚文章散步於校園內。

小櫻:「文章,我有話對你說。」

文章:「什麼事?」

「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吧。」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上別人了。」

「是誰?」

「是誰不重要,我們在一起不會有結果的。」

「小櫻,……別離開我,就算你喜歡上別人也沒關係,只要能讓我留在你身邊即可。」

「反正,我們以後別再見面了,為了明進工業的未來,我們非分手不可。」

中國人民金控集團下轄之白色向量大學校長室。

中國人民金控董事長習近萍:「白色向量與明進大學的合併已經談妥了嗎?」

前白色向量大學校長,現任天龍市長柯武哲:「只等董事長批准即可生效。」

「很好,只要合併一成功,我們馬上能操控明進大學的人事,讓那些明進大學的獨立派教授閉嘴。」

「還是董事長高明,能想到這一步。」

「如果沒有你2014年參選天龍市長,打下白色向量的知名度,合併也不會成功。」

天龍市,某個十字路口。

「轟隆!」一部車子被撞擊發出巨大聲響。

路人:「快叫救護車!」

白色向量大學附屬醫院內。

天龍市長柯武哲:「明進工業千金蔡小櫻的情況如何?」

醫生:「蔡小櫻的病情不樂觀,恐怕會有記憶喪失的後遺症。」

蔡小櫻的病房內。

姚文章:「小櫻,你還好吧?你昏迷3天了。」

小櫻:「我昏迷3天?」

「沒錯,我一直在你身邊叫你,直到你清醒過來為止。」

「你陪我3天?你是誰?為什麼要對我這樣好?」

「我是文章啊,你忘了嗎?」

「文章……,啊,我的頭好痛!」

「醫師!醫師!」

一位醫師走入病房,「怎麼了?」

姚文章:「她忘記我了,還說頭痛。」

醫師:「病人腦部受到撞擊,所以有失憶的情況。至於頭痛,則是開刀後的反應,按時服用止痛劑即可。」

這時,明進工業董事長走入病房。

明進工業董事長:「姚文章,你怎還在這裡?我不是叫你離開嗎?我們家小櫻已經與人訂婚了!快走!」

明進工業總部內。

董事長:「本校跟白色向量大學的合併,以及小櫻與白色向量前校長柯武哲的弟弟柯聞哲的婚事,不要拖延,不然我們集團的資金缺口很大,恐怕會破產。」

明進大學校長:「屬下這就加緊去辦。」

白色向量大學附屬醫院。

柯聞哲:「蔡小櫻情況還好吧?能否趕上1個月後舉行的婚禮?」

醫師:「應該沒問題。」

一個月後,蔡小櫻與柯聞哲結婚,婚禮結束,車子快速駛離會場。

柯聞哲:「你好像很累,你還好吧?」

小櫻:「我的頭好痛。」

「為難你了,才開完刀就舉行婚禮。」

「……你是誰?文章,文章呢?」小櫻突然想起姚文章。

「誰是文章?」

「我的男友……,你不是文章!讓我下車!」

「你別激動!」

「啊……!」小櫻突然打開車門,滾落至馬路上,不幸被後方來車撞擊。

三個月後。

因為小櫻再度發生車禍,導致失明,但是她已經記起了文章。明進大學在與白色向量大學合併後,獨立派教授紛紛被開除,明進工業也因為周轉不靈,被中國人民金控併吞。明進工業董事長則自殺身亡。

天龍市萬華區。

家裡破產又失明的蔡小櫻流落至街頭乞討。

小櫻:「各位請可憐可憐我……,我已經6天沒吃飯了。」

國民金控董事長的座車被蔡小櫻擋下。

國民金控董事長朱時倫:「丟個500元給乞丐吃飯。」

司機:「是。拿去,臭乞丐!別再擋路了!」

蔡小櫻拿到錢跑去買便當,躲在冬季嚴寒的街頭角落吃便當。

「小櫻?」一個熟悉的聲音突然出現。

「誰在叫我?」蔡小櫻停止吃便當,開口問道。

「我是文章啊!你忘了我嗎?」

「文章?」小櫻把便當放下,但是她記起自己之前因為家族資金所需,而與文章殘忍分手,於是在自尊心作祟下轉頭就走,「我們已經分手了……,別再管我了。」

文章激動說道:「不,我說過:只要讓我留在你身邊即可,即使你已經喜歡別人或是嫁給別人!」

小櫻崩潰大哭:「嗚……,文章,對不起……!」

文章見到小櫻的慘狀,忍不住落淚:「嗚……,沒關係,只要能讓我一直陪著你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