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灣臺北市。

醫學系學生柯武哲與同學姚文學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散場之後,又到咖啡廳閒聊,談論起電影劇情。

姚文學:「這部電影真是催淚,應該跟女朋友一起去看的。可惜我們目前都沒有女友,只能跟男生一起看。」

柯武哲:「跟男生一起看沒什麼不好啊,不用在意女生,可以大口吃爆米花,更專心的欣賞電影。」

「什麼事都找男生,不就變成gay了!」姚文學放大嗓門抱怨道。

這時柯武哲望見了一位獨自在喝咖啡的可愛女生,怕影響形象,只小聲回說,「我們又不像是gay。」

「誰說不像,上學找男生,出去玩找男生,都快變成基友人生!」

「別……別亂說。」

姚文學此時發現柯武哲眼光不停瞄向角落的可愛女生,於是才搞懂一切,「喔……,我才覺得奇怪,你今天反應怎這樣冷淡?原來是在偷瞄可愛女生。」

柯武哲:「哪……哪有?」

「別裝了,別想偷偷把妹。要公平競爭。」

「你想追?」

「當然,我現在就去要電話。」

只見姚文學大方的過去攀談,與對方有說有笑的,幾分鐘之後,成功要了電話回來。

柯武哲:「你要到電話了嗎?」

姚文學:「當然,而且她還是跟我同高中畢業的,看來這個妹,是讓我把定了。」

一週後,姚文學開始跟這位女生出去約會,柯武哲就被冷落,獨自一個人上下學跟出去玩。

三個月後,台丸大學校園。

蔡小櫻:「文學,你愛我嗎?」

姚文學:「當然。」

「那就娶我吧。」

「有點太快了,我才大六而已,至少等畢業再當完兵之後。」

「是嗎?」

原來蔡小櫻因為家中破產的關係,急著結婚,想找張長期飯票,順便幫忙解決家中財務問題。

某天,姚文學因為車禍昏迷送醫院,蔡小櫻跑去學校找不到人,便起問柯武哲,她男友去哪了。

蔡小櫻:「你不知道文學去哪裡了嗎?」

柯武哲:「不清楚,他已經2天沒來上學了。」

「是嗎?那我回去了,如果見到他,替我轉達我找他。」

這時候,外頭突然下雨了,柯武哲說道,「下雨了,我開車送你。」

一週後,姚文學在醫院清醒過來,並且打電話給小櫻。於是小櫻跟柯武哲一起去醫院探望他。

一個月後,姚文學出院日,小櫻卻沒有來接他,打電話也沒人接,於是他跑去兩人常約會的公園,只見小櫻與武哲正坐在那裡的涼亭下。

武哲:「小櫻,我跟文學,你要選哪一個?」

小櫻為了急著想找人幫忙解決家中財務問題,於是說謊道:「我當然是……,心中只有你而已。」

「我愛你。」武哲吻起小櫻。

文學看見了這一幕,心中萬念俱灰,調頭離去。幾天後,正式向小櫻提起分手,並且出國至美國留學。小櫻也在與文學分手後沒多久,立即與武哲結婚,武哲的家裡也出了一筆錢,解決小櫻家的負債。

2020年,柯武哲畢業擔任住院醫師,文學也在美國休假回台灣,並且找小櫻出來見面。

咖啡廳內。

小櫻正與丈夫武哲談話,見到文學進來後,就中斷了電話。

文學:「你好,小櫻。」

小櫻:「你好。兩年前,你怎突然不見了?」

「我去美國留學。」

「原來是這樣。」

「他對待你還好吧?」

「什麼?你是指武哲嗎?他對我不錯。」

「這樣嗎?那我就放心了。我走了。」

「等等,文學!你怎麼約見面又突然離開?就跟兩年前分手時一樣。」

「我只是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而已。」

「既然關心我,當初為何要分手?」

「因為,……你已經變心喜歡別人了。」

「嗚……,沒有!我至今仍愛你啊,我如果偏心的話,也是偏向你而已。」

「是嗎?」文學回頭抱著小櫻,「那你怎會嫁給武哲?」

「嗚……,因為他能幫忙解決我家負債問題呀。我本來想向你求助,可是你卻不願意娶我!」

「是這樣嗎?那你怎不早說?如果你說了,我一定會幫你的,即使要我粉身碎骨。」

因為小櫻手機沒關好,這談話傳至柯武哲耳裡。

當晚,小櫻回家後,柯武哲獨自一人坐在客廳內。

小櫻:「你今天這樣早回來了呀?害我都來不及煮飯。」

武哲:「太早回家,影響到你跟好友的活動了嗎?」

「沒……,沒有。我現在就去煮飯。」

「不必了,我吃不下。」

「怎突然吃不下飯?」小櫻關起冰箱,才轉頭就是武哲拿了一把刀站在後方,接著朝她一刺,「武哲……,你怎麼……?」

「你為何要背叛我!?不對,你根本不愛我,只是想要我幫你家解決負債問題而已!嗚……!」武哲邊哭,邊拿刀朝小櫻連續猛刺。

「啊……!武哲……,別再砍了!我好痛……,真的好痛……。」小櫻說完就昏迷死去。

「嗚……,對不起!」柯武哲用刀朝自己脖子一劃,也倒臥在血泊中。

20年後,台灣一處墓園裡。

女兒:「爸爸,怎突然來這裡掃墓?她是誰呢?怎跟我一樣的名字?」

姚文學:「只是一位很要好的老朋友……。走吧,小櫻。我們一起回家吧。」

姚小櫻:「好。」

原來文學一直忘不了蔡小櫻,還幫女兒取了一個同樣的名字。

夜裡,姚文學的夢中。

蔡小櫻:「文學,你愛我嗎?」

姚文學:「當然。」

「那就娶我吧。」

「沒問題。」

「真的沒問題嗎?」

「當然,就算是到了世界末日,我也一樣會繼續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