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革命意識、政治迫害的起源3:冒充

2017年,夏季。

因為被統派特務陷害,正處於叛亂罪通緝中的恩格斯靠著整形又回到福爾摩沙。但因為被通緝的緣故,只能隱姓埋名的四處打零工。

台北市,某夜店內。

「馬克,快過來,我介紹個朋友給你認識。」恩格斯的新朋友小白叫著他的假名,「這位是連長,我的大哥,連長退役的。」

恩格斯:「連長好。」

小白向連長介紹恩格斯,「他是我朋友馬克,跟我同樣是士官退役的。」

連長:「聽說你正在找工作啊?」

恩格斯:「沒錯。」

「來我店裡當工作吧。」

「什麼店?」

「就是這間夜店。」

於是恩格斯就當起夜店保全。1個月後,發薪日前,會計問起恩格斯的銀行帳號,但是恩格斯正被通緝,不方便去銀河開戶,只好要求領現金。

會計:「那位馬克真是奇怪,居然沒銀行帳戶。」

小白:「懶得去開戶吧,畢竟他工作是日夜顛倒,白天都在睡覺,銀行又只有白天開,哪來時間上銀行。」

「是嗎?」會計不置可否,只是心中暗自懷疑。

2017年,9月。

小白:「馬克,今天是我生日,店裡請來日本DJ,一起進來聽歌吧。」

DJ:「現在讓我們歡迎壽星小白!」

「嘩......!」舞池裡的女生發出歡呼,看來小白很受歡迎。

「小白旁邊的人是誰?」一個刑警問起店員。

「馬克,是店內保全。」

「看起來好眼熟。」刑警懷疑起恩格斯,不久他發出驚呼,「我想起來了,是恩格斯,臉頰上都有顆痣。」

「恩格斯!」刑警對恩格斯大叫。

「糟糕,被認出來了。」恩格斯立即往後門開溜,DJ見狀立即放起舞曲,客人開始跳起舞來,阻礙了刑警前進。

隔天,恩格斯住處。

小白:「馬克,你居然騙我!」

恩格斯:「我有苦衷。」

「還有,你名字也不是馬克吧!你叫恩格斯,是個獨立派,而且是叛亂罪通緝犯!」

「嗯。」

「可惡的獨立派狗!給我離開,別再讓我見到你!」

「不用離開了,他現在由我接管。」刑警突然出現在門口,「恩格斯,你被捕了。」

北京,中國國安局。

中國國安局幹員:「已經發現神話破解分析家恩格斯了,他目前還在台北,正被警察拘捕中。」

中國國安局主管:「再嫁禍個罪名給他,讓福爾摩沙判他死刑。」

隔天,一架飛往福爾摩沙的客機,突然傳來劫機消息。

劫機犯:「我們是德國赤軍旅,要求福爾摩沙釋放我們同志恩格斯,不然就炸毀飛機!」

福爾摩沙警方主管:「沒想到恩格斯還勾結了恐怖分子。反恐部隊來了嗎?」

「來了。」

「通知他們出動吧。」

於是反恐部隊出動,立即上機狙殺了恐怖分子,還俘虜了1位。但是也奇怪,號稱是德國赤軍旅的恐怖分子,居然不會說德語。

福爾摩沙警方主管:「真的是德國赤軍旅嗎?怎無法用德語與他溝通?」

「局長,國安局人員已經到了,他們要求帶走犯人。」

「好吧,就由他們去調查好了。」

警局,拘留室內。幾位穿西裝的調查局幹員前來要求接走恩格斯。

「我們是調查局,要來借提人犯。這是公文。」

「好的。」

調查局幹員押走恩格斯後,車子往海邊開。

恩格斯:「你們調查局在海邊啊?」

「我們不是調查局,是來要你命的中國國安局。」

假冒的調查局幹員舉起手槍朝恩格斯射擊,「砰!」

「福爾摩沙警方真是多事,居然懷疑劫機犯德國赤軍的身分,只好親自解決他了。」

「屍體怎樣處理?」

「丟到海裡吧。」

丟海過程中,一位中國特務沾到恩格斯的血,「奇怪,他的血怎像番茄醬?」

「因為是假的!」

「砰!」

半小時後,一艘漁船撈起了恩格斯。

「他還活著嗎?」

「嗯,還有呼吸。要通知福爾摩沙警方派出救傷直升機嗎?」

「不必,航向琉球吧。」

原來美國CIA在中國國安局內也有臥底,所以用假槍殺恩格斯,還通知CIA來海上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