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革命意識、政治迫害的起源2:政治追殺

2017年,福爾摩沙。

因為福爾摩沙獨立革命軍發表的革命宣言出現,中華民國情治機關的統派幹部召開了秘密會議。

國安局長秦史黃:「知道獨立宣言是哪方面人士發表的嗎?背後的組織又是何來歷?」

調查局長胡亂搞:「根據調查,只是一位被監控中的獨派青年發表的小說,並沒有背後支援組織。」

「好吧,派人去讓他閉嘴,別讓他把事情擴大。」

台北市,一處網路咖啡廳內。

高中生小傑:「你怎不玩網路遊戲,而一直再打字?」

高中生林沖:「有人在網路上發表獨立宣言,還說要吸收我當獨立軍。」

「是惡作劇的吧?都是獨派DPP執政了,還搞什麼獨立軍?」

「看誰比較會惡作劇!我來騙他出來,再放他鴿子。」

1小時後,幾位警察進入網咖,把高中生林沖帶回警局,控告他叛亂罪名。

高中生林沖:「我只是在網路上開玩笑而已,哪算叛亂?」

警察:「我們只是按照調查局指示辦事,他們說有獨立軍放火燒車,要我們逮捕獨立軍幹部。」

「獨立軍幹部?」

「沒錯,你就是獨立軍突擊隊長林沖,我們已經已經掌握你們組織名單了。」一位調查局幹員突然走進辦公室,朝高中生林沖說道。

林沖驚張辯解,「這是誤會,我只是開玩笑,沒有加入獨立軍!」

調查局幹員把一份網路聊天對話節錄,攤開在桌上,「不然這是什麼?你明明已經說要接受獨立軍突擊隊長職務!」

林沖:「那是我想騙他,就是發表獨立宣言的人,並沒有真的加入獨立軍。」

調查局幹員:「跟我回調查局再向我長官解釋吧。警官,人犯,我帶走了。」

晚上,發表獨立宣言的恩格斯看見電視上出現獨立軍燒毀車輛,以及調查局逮捕獨立軍幹部的新聞,「奇怪,我沒有燒車子啊?又何時吸收了幹部?」

原來這一切都是統派特務的陰謀,他們放火燒車,再嫁禍給獨立軍,想要用叛亂罪逮捕恩格斯。因為美國方面早知道統派特務正用電波洗腦在對付恩格斯,如果統派特務不羅織一些暴力罪名,恐怕無法名正言順的逮捕恩格斯。

3天後,恩格斯住家外突然來了一部警車,正當恩格斯覺得怪異時,一部廂型車駛近,幾位說日語的人突然把他抓上車子。

這時候,警察立即拔槍朝廂型車射擊,想阻止恩格斯逃跑。

「砰砰砰!」

恩格斯:「你們是誰?為什麼要抓我?」

車上人員:「我們是日本革命的共產主義同盟,福爾摩沙警方要抓你,我們是來救你的。」

「我又不是共產黨,你們救我做什麼?」

「別謙虛了,我們已經看過你的獨立宣言,你說要為福爾摩沙獨立與社會主義革命獻身。算是我們的同道」

「可是......。」

「別可是了,反正你現在也回不去了,陪我們一起逃往海外吧。」

於是恩格斯潛逃海外,被安排至東南亞躲藏。但是這一切仍然是福爾摩沙統派特務的陰謀,因為他們想讓恩格斯染紅、染黑,先把恩格斯打成恐怖分子,接著再名正言順殺了他。

國安局長秦史黃:「解決掉發表獨立宣言的人了嗎?」

調查局長胡亂搞:「已經嫁禍給他,還安排日共幫他逃去菲律賓了。接下來就是派人陪菲律賓警方去圍捕他,把他殺死在菲律賓。」

「很好,這樣西方也沒理由怪我們迫害言論自由了吧。」

2017年,夏季,菲律賓。恩格斯躲藏的住宅。

幾部警車把住宅圍住,並且用擴音器向屋內人喊話,「裡面的人快出來投降!不然我們就要攻進去了!」

菲共人員瑪利亞:「我們被包圍了,快從地道逃出去!」

這時候,另一位菲共拿起一把M16向屋外射擊,替恩格斯等人爭取脫逃時間。

「砰砰砰......!」

菲律賓警方:「開槍!」

「砰砰砰......!」

地道出口。

瑪利亞:「跟我來,我們在海邊還有快艇,可以搭船逃走。」

於是恩格斯逃至海邊,預備與瑪利亞乘快艇逃走。但是天空卻出現了一架直升機,機上人員用槍朝地面射擊。

「砰砰砰......!」

「呃......,我中彈了!」瑪利亞高喊。

直升機降落,機上下來了一位穿軍裝的男子,福爾摩沙軍情局毒龍上校。

毒龍上校:「終於找到你了,恩格斯。」

「可惡的統派狗!去死!」恩格斯朝毒龍上校奔去,施展了一記飛躍側踢,但是被他閃開。

毒龍上校:「沒用的!我跟你師父天罡星是師兄弟,算是師出同門,但是我還多練了擒拿術與軍事格鬥技,所以你的3腳貓功夫對我無效!」

「試試這個吧!」恩格斯突然拿起一個手榴彈,還拔出插銷。

「別亂來,在這距離引爆,大家都會死!」

「轟隆!」海邊突然傳出一聲巨響,跟著冒出濃濃黑煙。

1個月後,福爾摩沙。

「賣口香糖!要買口香糖嗎?」一個攤販向路人兜售口香糖。

戴墨鏡男子:「給我一條口香糖。」

「好的,30元。」

戴墨鏡男子嚼起口香糖,「他媽的,臉頰好痛。」

「當然,你才臉部整型手術剛好而已。」

「沒想到居然還能回到福爾摩沙,真是謝謝你們的幫忙。」

「沒什麼,只是同道互助而已。那麼再見了恩格斯。」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