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神曲傳說6:Eyes On Me

2052年12月,中國。

總參2部蒼狼少將:「卡珊德拉,你上個任務表現很出色。所以高層又有新指令,要你去福爾摩沙出任務。」

卡珊德拉:「福爾摩沙?是什麼任務?」

「就是要你去調查福爾摩沙神話戰爭對策室的運作情況,雖然該單位只是個小組織,但是我們山東龍山路西法基地與甘肅阿利安基地被破壞,都是他們的傑作。」

「我明白了。」

2052年11月,福爾摩沙。台北一間酒吧內。

閻羅上校:「恩格斯......,慶祝我們......這次任務成功,來乾......一杯。」

恩格斯:「長官,你喝多了。」

金田一:「涼月,你送上校回去吧,他酒醉了。」

涼月:「好的。」

送走閻羅上校後,只剩下恩格斯與金田一,他們開始聊起在2016年如何認識;以及203x年金田一中了吸血鬼魔法變成小孩,恩格斯受魔法傷勢回到古代尋找聖杯治傷;2052年恩格斯的轉世出任務死亡等往事。

恩格斯:「你說我在203x年會瀕臨死亡,還返回古代找聖杯。」

金田一:「沒錯,是秦詩詩告訴我的。」

「秦詩詩?」

「是我在極東綜合研究所同事秦時月的女兒,她也陪你一起回到古代。」

「原來如此。」

「那麼我的轉世又是怎樣的人?」

「他跟你一樣有助人為善,樂觀的本性。即使我告訴他,在我預知夢見到他將在出任務時死亡,他還是樂觀的勇往直前。」

「呃......,有點想吐,我想我醉了,先回去好了。」

「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我又沒開車,走路回去不會有危險。」恩格斯轉身望見一個金髮女子正朝這裡看過來,於是在金田一身邊附耳說,「那金髮女生一直在看你,不妨礙你泡妞,我先走了,哈......。」

「胡說什麼?你真的醉了。」

恩格斯一走,金髮女子就朝金田一走過來,「你好,我可以坐下嗎?」

「當然可以。」

「我是卡珊德拉,你叫什名字呢?」

「金田一。」

「幸會,來乾杯吧。」

「好的。」

「你是軍人?」

「不是。」

「那怎麼你朋友都穿軍裝?」

「他們是軍人沒錯,但是我只是文職顧問。」

「原來如此。我爸也是軍人,所以我很喜歡軍人。」

「你爸也是在福爾摩沙軍隊服務?」

「不,他是在亞美尼亞軍方服務,但是他在203x年一場突變猩猩攻擊歐洲戰役中死了。」

「原來如此,我想怎會有白人在福爾摩沙軍隊服務,原來是在外國軍隊。你怎會來福爾摩沙?」

「我來做貿易的。這是我的名片,請多指教。」

正當卡珊德拉與金田一攀談時,中國總參2部的電子通訊間諜早就在偷錄音。原來卡珊德拉負責接近神話戰爭對策室人員,建立關係,以便瞭解該單位運作;通訊監聽人員則負責竊聽人力情報不及之部分。

卡珊德拉:「很晚了,我要回家了。再見。」

金田一:「半夜一個女生獨行很危險,我送你回家吧。」

「好吧。」

才一出酒吧大門,就看見恩格斯躺在不遠馬路地上,一旁則站有憲兵。

「恩格斯!」金田一急上前詢問,「怎麼了,我是他朋友。」

憲兵:「他穿軍服酒醉躺馬路,我們要以違反軍紀逮捕他。」

「可是他不是現役軍人,是從2008年......,反正他不是福爾摩沙現役軍人就對了。」

「就算他從2008年開始服役,違反軍紀就是該被逮捕。而且你朋友看來也沒這樣老。」

「嘟......嘟......。」金田一焦急打電話給閻羅上校,想靠他解救恩格斯,但是上校酒醉了正在呼呼大睡,所以電話沒人接。

卡珊德拉上前詢問,「怎麼了?」

金田一:「憲兵要逮捕我朋友。」

卡珊德拉:「我是國防部長的乾女兒,如果你想抓他,我就聯絡國防部,讓你們吃不完兜著走。」

憲兵:「算了,你們帶走他吧,別再讓他躺馬路了。」

隔天,神話戰爭對策室內。

恩格斯:「昨天真是謝謝你。既然惡魔已根除,我想回2008年了。」

金田一:「好吧,我送你回去。」

監聽中的中國通訊電子間諜,「奇怪,他們怎說要回2008年?是穿越時空的人嗎?」

北京,中國軍方總參2部。

蒼狼少將:「福爾摩沙好像發明出時光機,通知卡珊德拉加緊追查。」

「報告,是。」

2053年1月,福爾摩沙,某間酒吧內。

卡珊德拉:「最近怎都沒看見你陪朋友一起出來。」

金田一:「誰?你是說恩格斯嗎?他已經回去了。」

「回去,他是外國人嗎?」

「不是,反正就是離開了。」

卡珊德拉更加確定恩格斯就是搭乘時光機從2008年來的,因此追問,「對了,你在軍中是做什麼的?怎可以穿便服上班呢?」

「就是顧問,我是研究心理學的,替軍方分析人員心理狀況。」

「你是醫生?」

「不,只是替軍人分析夢境。」

「為什麼要替軍人分析夢境呢?連做夢也要監督啊?」

「不是監督,只是牽涉某些特戰人員,需要分析夢。」

「那你能替我分析夢嗎?」

「可以。你說吧。」

「我前幾天夢見自己在飛,還跟白馬王子交談,接著就回家了。」

「你的夢有點簡單,但是又有些複雜。」金田一不願意替卡珊德拉明白分析夢,因為在夢境回家是死亡涵義。

「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好小氣,說不說清楚。」

「好吧,我解釋給你聽。夢見在飛,就是成就高人一等;和王子交談就是親密交往的意思。聯合起來的涵義就是你談戀愛了,而且很滿意這現況。」

「哈哈哈......。戀愛,跟誰?是指你嗎?真是臭美。」

「別害羞事實,就是如此。」

夜裡,卡珊德拉與中國軍方總參2部蒼狼少將通訊。

「福爾摩沙神話戰爭對策室有時光機,叫恩格斯的就是2008年來的。而且金田一還會分析夢。」

「就這樣而已嗎?根據203x年的資料記錄,金田一曾經在墨西哥情報局服務,還曾經中了魔法變成小孩。只是分析夢境能在這樣多國情報單位服務嗎?再繼續追查下去!」

隔天,在金田一家。

金田一:「甜心,我感覺你好像要離開我了。」

卡珊德拉:「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我做了預知夢,你在夢中死去。」

「烏鴉嘴!我怎可能先死呢?要死也是在一起死。」

「是嗎?哈哈......,看來你才是真的烏鴉嘴。」

「我們來做個約定。」

「什麼約定?」

「如果我們一年後還在一起的話,就結婚吧。」

「你要訂婚?」

「嗯。」

隔天,卡珊德拉向蒼狼少將回報金田一好像有預知夢能力,蒼狼則下達一個命令,但是卡珊德拉卻遲遲無法遵從。

蒼狼少將:「你要抗命嗎?」

卡珊德拉:「不是,我只是想策反金田一。」

蒼狼少將:「沒這樣多時間了,不然我方新的神話兵器又給對方破壞,就糟糕了。別忘了你妹還在中國,我們隨時可以把你一家人抓起來問罪!」

一週後,福爾摩沙神話戰爭對策室偵察到中國取得弒神槍,就是傳說得之必勝的命運之矛。閻羅上校下達奪取命令,預計3天後出發。

金田一家中。

「我要出任務了,可能有生命危險。」

「什麼有生命危險的任務?我不要你參加。」

「這是最後一次,如果成功奪取命運之矛回來,我們就結婚吧。」金田一不小心洩漏了軍機。

於是中國得知福爾摩沙又打算發起攻擊,奪取命運之矛。因此事先把命運之矛移走,布置了一個陷阱,等著活捉神話戰爭對策室的人員。

任務當天,中國軍方成功俘虜了金田一與閻羅上校等人,並且移送情報單位拷問。

人民解放軍(PLA)蒼狼少將:「快點回答,是否願意投效我方,不然就殺了你們!」

閻羅上校:「我們不會投降!要殺要刮請便!」

蒼狼少將:「混蛋!先殺了那個叫涼月的女生!」

金田一:「可惡!要殺就殺我,我參加最多任務,殺過最多解放軍!」

卡珊德拉:「我們不會濫殺人才,PLA需要你的預知夢能力。」

卡珊德拉突然出現,把金田一嚇了一跳,「你怎會在這裡?」

卡珊德拉打了金田一幾巴掌,近身小聲說道:「等下你先詐降,我再帶你離開。」

蒼狼少將:「打得好!我等10分鐘後回來,如果他們還不願意投降,就殺了他們。」

蒼狼少將一離開,卡珊德拉就替金田一他們鬆綁,但是金田一不領情,當場痛罵她。

「可惡的賤人,你居然是個間諜!」

「我有苦衷,跟我一起逃走吧。」

「怎麼逃走?這可是PLA情報單位大本營。」

「我們可以挾持我長官蒼狼少將。」

10分鐘之後,蒼狼回到審問室,但是一進來就被挾持。

「你們想做什麼?!」

「利用你帶我們離開。」

金田一等人換穿PLA制服,用槍抵住蒼狼少將,順利逃出大門,搭上汽車離開。

金田一:「你為什麼要先騙我再救我?」

卡珊德拉:「因為PLA控制了我的家人,我不得不這樣做。」

「原來如此。」

這時候,車子來到一個檢查哨,幾位PLA靠近車子檢查。

哨兵:「你們要去哪?」

「去機場,送長官出國。」

哨兵:「原來是少將在車上,請通過。」

這時候,蒼狼少將突然猛力肘擊挾持他的金田一,開了車門跑出車外大喊,「他們挾持我的逃犯,快殺了他們!」

「砰砰砰......!」哨兵朝車輛射擊,但是車子還是逃走了。

一小時後,車子來到海邊,閻羅上校用藏在岩石下的無線電,聯絡停在外海的潛艇來接人。

「金田一,發生了這些事情後,你還愛我嗎?」卡珊德拉突然向金田一問起。

金田一:「應該......還愛吧。」

「那我就......放心了。」卡珊德拉突然從駕駛座倒下,原來剛才她中彈了,流了滿腳踏板的血。

「小珊!小珊!你不要死!嗚......。」金田一放聲大哭。

一週後,金田一回到與卡珊德拉認識的酒吧獨自飲酒,一個熟悉身影突然出現在眼前。

金田一:「小珊?」

「我不是小珊,我是卡珊德拉的雙胞胎妹妹美樂蒂。」

金田一:「你怎會在這裡?」

美樂蒂:「姊姊安排我逃了出來,我如今在福爾摩沙大學讀研究所。」

金田一:「原來如此。」

「I saw you smiling at me.」

「Was it real or just my fantasy.」

「You'd always be there in the corner of this tiny little 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