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神曲傳說5: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2073年,福爾摩沙總統府。

恩格斯利用時光魔法石來到未來2073年,昔日舊友金田一已經當上福爾摩沙總統。

金田一總統:「恩格斯,我們又見面了,請坐。」

恩格斯:「沒想到你已經當上總統,還有成年女兒了,而我仍然孤家寡人。」

金田一:「怎麼?你上次回去2008年後,最後沒與小櫻在一起?」

恩格斯:「她早一步回美國了,而且後來嫁給別人。」

「原來是這樣,真是遺憾。」

「這次找我來,是又發生什麼事?」

「不瞞你說,你上次回去後,我就結婚生了女兒。但是......」此時金田一發現女兒阿彩在門口徘徊,於是生氣的怒罵,「阿彩!你躲在門口鬼鬼祟祟做什麼?還不快離開!」

「最討厭爸爸了!」阿彩丟下一句話後就跑開。

「真是沒有禮貌!」金田一怒斥。

「小孩子不懂事而已,何必動氣。」恩格斯連忙緩頰。

「抱歉,讓你看笑話了。但是她也已經20歲了,還是那樣任性。」

「對了,你怎會派阿彩到2008年接我?」

「因為必須保住時光魔法石的秘密,而擔任總統的我又分不開身,所以才派阿彩去接你。」

「原來如此。」

「是這樣的,我2053年生下女兒阿彩後,她在7歲那年生了重病,醫生說是絕症。因為在與你接觸後,知道丹麥就是人魚,等於長生(註1)。因此我就利用時光魔法石回到6000年前的古丹麥,殺了一隻人魚,帶回來給阿彩吃,她的病才好轉起來。」

恩格斯不可置信的說,「你殺了一隻人魚?真的是半人半魚嗎?」

「沒錯,不過她在死前詛咒我會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這樣嚴重?難道你現在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沒有,不過我妻子在2070年就出車禍死了。而我到最近又開始做預知夢,不斷夢見一隻魚怪帶走我女兒。」

「這下麻煩了,我對詛咒的運作原理仍不熟悉,但是魚怪則可能是巴哈姆特,跟人魚一樣都是水怪,或許是來幫人魚報仇的。」

註1:
人魚(ran hi)
=ra(6)+n(ri/2)+hi(8+1/9)
=8+9
=8(d+2+2/d+2+ri/d2n)+9(5+4/似s+4/s+u形/s+異n/sin)
=長生(d2n sin)

阿彩(a zai)
=a(oi/蛋i/2i/3)+z(2形)+a(oi/2i/3)+i(1)
=9
=2+7
=27形
=2×7形
=14
=8(d2n)+6(4+2/si+ri/sin)
=長生(d2n sin)
=人魚

英文:Denmark(丹麥)
=De(4+5/9)+nmar(ri+3形+1+似i/2+3+1+1/7)+k(第11字母/11)
=9+7+11
=27
=人魚
(6000年前,凱爾特之丹麥部irhg27女,與阿利安irp之i部男混血,生子i27=丹麥)

「有解決的辦法嗎?我可不想讓女兒給魚怪帶走。」

「先別讓她靠近水邊好了。我先整理一下手邊資料,看是否有方法破解詛咒。」

隔天,淡水河邊。

阿彩:「傑森,我爸爸找人要來對付你了,你還是快離開福爾摩沙吧。」

傑森:「不然你陪我一起離開好了。」

「可是,我怕他會傷心。」

「別可是了,你都成年了,該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明天8點,我在機場等你。」

「好吧。」

在不遠的廂形車上,金田一派出的特務監聽到這段對話,馬上回報至總統府。

金田一:「可惡,不能讓那傢伙帶走我女兒,馬上逮捕他,把他驅逐出境!」

「報告,是!」

晚上,總統官邸內。

恩格斯:「我整理出來了,人魚也是萊茵女妖,會唱歌使船翻覆。所以你女兒是否很喜歡唱歌?」

金田一:「好像從她7歲病好後,就變得很喜歡唱歌。」

「這下糟糕了,阿彩可能因為小時候吃了人魚肉後,就變成人魚了。」

「變成人魚?!難道她最後會跑回海裡去?」

「不確定。」

註2:
萊茵(北京音:rai in)
=rai(ra+i/6+1/7)+n(ri/2)+i
=i27形
=丹麥
=人魚
=27形(7形+2形=7又2=chi yu ri=chiyun)+i(第9字母/9)
=chiyun+9(7+2/g+ri/g+n/g+u異/g+ui/g+u1/g+ua/gua)
=唱歌(chiyun gua)
(萊茵河女妖唱歌使船隻發生船難)

萊茵(北京音:rai in)
=rai(ra+i/6+1/7)+i(1)+n(ri=2=cc反=s=似5=2+1+2=b+i+ri/bin)
=8+bin
=bin+8(2+4+2/z形+u形+ri/zun)
=翻船(bin zun)

隔天,機場。

阿彩:「傑森怎還不來?難道他丟下我,自己離開了?」

國安局特務:「阿彩小姐,總統有事找你,請你會總統府一趟。」

「我不能離開,傑森還在等我?」

「那我們只好失禮了。」特務架住阿彩把她帶走。

「不要拉我!傑森!傑森!你在哪?」

福爾摩沙總統府內。

金田一:「阿彩,你竟然想丟下爸爸,自己私奔。」

阿彩:「我已經成年了,可以自己做選擇。」

「但是他是妖怪啊!你看這些照片!」

辦公桌上攤開一疊照片,脫光衣服的傑森背後露出魚鰭,嘴裡還冒出尖牙。

「傑森?你把傑森怎麼了?!」

「他是魚怪!你沒看到嗎?!」

「我不相信!這都是爸爸你的陰謀!我要去找傑森!」

「他已經死了。」

「你殺了他?!」

「惡魔都必須死,這是上帝的規定。」

「不要!我討厭你!」阿彩跑出總統府,跳上汽車離去。

當晚,淡水河邊。阿彩獨自一個人坐在堤防上。

「阿彩。」

「恩格斯?」

「你要明白你爸爸的苦衷,畢竟我陪他與惡魔作戰好幾次了,惡魔是會害人的,人類不應該與惡魔在一起。」

「傑森不是惡魔!就算是惡魔,也是好的惡魔!嗚......。」

「可是妖怪人魚卻詛咒你們家破人亡,你媽媽可能就是因此死去的。」

「人魚?人魚害死媽媽?」

「沒錯。」

恩格斯向阿彩提起當年金田一殺死人魚,帶回人魚肉,救了阿彩一命,以及人魚詛咒的往事。

「原來爸為了救我,殺死人魚,才會害死媽媽。」

「你明白了嗎?妖怪都是心狠手辣的,傑森會與你在一起,只是妖怪想復仇而已。」

「恩格斯......。」

「什麼事?」

「可以帶我走嗎?帶我回到你的年代,2008年,我不想再看到這裡的一切事物。」

「抱歉,我不能這樣做。這樣做,你爸會很傷心的。」

「是嗎?」

「天冷了,一起回家吧。」

「不,我想獨自一個人靜一靜。」

「好吧。」

隔天,傳來不幸消息,阿彩投河自殺了。

「嗚......,阿彩!」金田一在醫院裡,抱著阿彩痛哭。

這時候,阿彩手指居然微微動了起來,不久整個人就清醒過來,「你是誰?發生什麼事了?你為什麼抱著我哭呢?」

金田一:「阿彩,你都忘記了嗎?」

醫生:「看來是腦部缺氧太久,產生記憶喪失。」

一週後,總統官邸內。

「哈......!來追我啊!」阿彩陪著管家在家中笑鬧追逐。

恩格斯:「看來阿彩因為人魚肉的魔力,得到長生不死的能力,所以才能復活過來。」

金田一:「但是她卻忘了我是誰,而且整個人像小孩一樣,整天童言童語的。」

「大概是人魚的詛咒吧,讓你變成阿彩她最親近的陌生人。」

「都是傑森這魚怪惹的禍!」

「傑森?」阿彩突然停下腳步,向金田一問起,「叔叔,誰是傑森?」

「沒什麼,只是爸爸的一個朋友。」金田一怕阿彩想起傑森,因此說謊。

「爸爸?你是我爸?那你為什麼要殺我的朋友傑森?我爸爸應該要愛我才對!」阿彩突然想起傑森的死因,開始瘋狂大叫,「傑森!傑森!他在機場等我!我要去找他!傑森!」

「快幫她注射麻醉劑!」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魚),也許會遇見你。」阿彩因為麻醉效果,開始語無倫次,唱起歌來。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也許會遇見你。」

「街道冷清,心事卻擁擠,每一個角落都有回憶。」

「如果相逢,也不必逃避,我終將擦肩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