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使徒貓戰記2:石膏、英雄、溫泉鄉

2051年,福爾摩沙王國首都醫院。

因為在金門要塞出了車禍,恩格斯被後送至福爾摩沙首都醫院治療,就這樣在醫院過了3個月。

恩格斯:「好想喝杯珍珠奶茶,但是手腳都上了石膏不能動,該怎麼辦?」

恩格斯目光掃視病房,發現有張輪椅,就爬上輪椅溜出醫院,來到兩條街外的飲料店。

不良少年客人:「為什麼我的咖啡只有七分滿,想坑人是嗎?」

店員:「不加冰塊當然只有七分滿。下一位客人,你要點什麼?」

「我要買珍珠奶茶2杯。」恩格斯點了2杯飲料,預備下午跟晚上喝。

「居然不理我......,你給我記著!」不良少年客人氣沖沖的揚長而去。

恩格斯:「最近小孩都這樣,自從2020年末日審判戰役跟2033年獨立戰爭後,社會上出現許多孤兒,在沒大人教養下長大,沒大沒小的。」

店員:「我看你也才10多歲,怎這樣少年老成?」

恩格斯:「我已經19歲了,當然跟不知天高地厚的未成年人不一樣。」

店員:「你的飲料好了,總共是100元。」

這是店外突然傳來一陣辱罵,剛才的不良少年帶人回來尋仇了,「幹!砍死那個臭屁店員!」

「等等......,別衝動。」恩格斯被這突來的陣仗嚇一跳。

「滾一邊去,殘廢!」

「居然叫我殘廢?」恩格斯生氣站了起來,用石膏手往一個尋仇少年頭上敲下去,當場把他打暈了過去。「我只是受傷而已!」

「殘廢,你找死!」另一個少年拿刀朝恩格斯砍來。

「我擋!」恩格斯連忙用石膏手擋下,接著又敲暈了一個人,「哈哈!這石膏手真好用!」

「可惡!我砍死你!」最後一個少年又向恩格斯砍來,同樣也被石膏手擋下,跟著被恩格斯用石膏腳踢中肚子,痛得在地上打滾。

「哈哈!完勝!比打格鬥電玩還容易!」

不久,警車抵達現場,警察逮捕了那些不良少年,還問少年要不要告恩格斯傷害。

恩格斯:「告什麼傷害?我只是自衛而已。」

「不必了,......只是誤會。」不良少年因為被坐輪椅的人打敗,怕面子掛不住,不對恩格斯提告。

隔天,醫院內。

醫生:「我發現你的傷勢已經痊癒,已經可以出院了。」

恩格斯:「怎麼這樣快?我還想多住幾天說。」

護士瑪妮:「醫生已經知道你昨天在外面打架,所以認為你已經可以出院了。」

醫生:「哈哈......,你真是英雄啊,坐輪椅還能打架。」

恩格斯:「哪裡,是靠石膏手打贏的。」

於是恩格斯辦理出院,隔天又搭船回到金門要塞部隊報到。在他回到部隊後,發現來了一個新中士,但是看起來卻像個中年人。

「我叫夏隆,你剛出院啊?」新來的中士向恩格斯搭訕。

「沒錯。前陣子出車禍。」

「抽菸嗎?」夏隆拿起一包菸要請恩格斯抽。

「嗯,謝謝。」恩格斯好奇的問起夏隆,「你好像30至40歲,怎還是中士?」

「因為我犯錯被降級,我本來是少校,在101偵察營服務,但是酒後打傷了營長,所以被降級處罰。」

「101偵察營?你是特種部隊出身的啊。那你出過特種任務嗎?」

「當然......,2041年跟海軍爆破中隊入侵青島,炸沉中國航母,就是我們幹的。」

「我還以為是美國發射飛彈炸沉的,當年我才9歲,看新聞都這樣報導。」

「那是只宣傳,真相是現任福爾摩沙國王下令炸沉的,怕共產中國入侵。」

在2032年,由泰利領導的中國革命軍推翻了共黨政府,但是共產黨殘餘軍人在一年後政變,殺死了泰利,又推翻了革命軍政府,恢復了共黨政府。2032年,在中國內亂下,福爾摩沙趁機宣布獨立,但是在2033年又與共黨中國發生戰爭。但是中國在2020年末日審判戰役喪失大多數的重型軍武,無力南侵,只在金門跟馬祖要塞跟福爾摩沙部隊發生小規模戰鬥。

2036年,中國打撈起2020年末日審判戰役沉沒的航空母艦,經過修理後,在2041年重新服役。福爾摩沙王國擔憂中國航母成為侵略福爾摩沙的利器,於是下令特種部隊炸沉它,並且偽裝成美國幹的,以杜絕中國攻擊福爾摩沙的藉口。

2048年,福爾摩沙統派政黨在大選中獲勝,政治上急速朝中國傾斜,於是福爾摩沙獨立陣線成立,開始與統派政府展開秘密鬥爭。獨立陣線成員在2051年找到恩格斯,把他當成阻止使用路西法力量的共黨中國入侵之救世主。

2051年12月。恩格斯放年假回福爾摩沙本島,他家也不回的就去找女友,就是在他住院時認識的護士瑪妮。

恩格斯與瑪妮來到北投泡溫泉,夜裡就在溫泉飯店過夜。

瑪妮:「恩格斯,你睡了嗎?」

恩格斯:「還沒有,你怎還不睡?」

「因為外面風聲好大,一直發出叩叩叩的聲音。」

「大概是窗戶沒關好,我去關窗戶。」

恩格斯起身去關窗戶,卻發現窗戶壞了,「糟糕,好像窗戶壞了,關不上。......我打電話換房間好了。」

「喂,櫃臺。」

「可以幫我們換房間嗎?窗戶壞了。」

「沒辦法喔,因為客房都客滿了,......我叫人去修理好了。」

「好吧,快點,窗戶一直發出聲音,吵得我們都睡不著。」

瑪妮:「不能換房間嗎?」

恩格斯:「嗯,櫃臺人員說房間都客滿了。等等要來修理窗戶。既然不能睡......我們來玩親親好了。」

「討厭......,等下有人會來。」這時候瑪妮突然發現窗戶外面有人影,「誰?恩格斯,外面好像有人?」

「有小偷?」恩格斯於是暫停了動作,拿起房內掃把,走向窗邊,一棒往黑影敲下去。

「哇!好痛!」黑影大叫。

恩格斯:「你是誰,躲在窗外做什麼?!」

「我來修窗戶的。」原來是櫃臺人員,他拿了一個木板打算把窗戶釘起來。

恩格斯:「修窗戶需要偷偷摸摸的嗎?滾!不必你修,我們自己來即可!」

趕走了櫃臺人員,恩格斯快速把窗戶釘好,有重新回到被窩裡面。

「這下沒人打擾了......,我們來加深彼此認識一下。」

「討厭,不要親那裡,我怕癢。」

「那麼......,這裡呢?」恩格斯在瑪妮耳邊吹氣。

「嗯,別停......。」

「我愛你,瑪妮......。」

「嗯......,我也......愛你。」

這時候,房間的衣櫥突然發出沙沙聲響。

「什麼聲音?」

「大概是......蟑螂吧。」

「哇,好可怕喔,你快去打死牠。」

「可惡......,死蟑螂......,又是在關鍵時刻被打擾。」恩格斯掀起被單,走向衣櫥。

這時候旅館走道突然傳來播音,「叭叭......叭叭......,所有人員緊急集合,注意,這不是演習!」

衣櫥門突然開啟,剛才的櫃臺人員就在裡面,「真可惜,在這時候緊急集合!」

「小妞,身材不錯喔!」一堆人從衣櫥門內跑出來,原來剛才類似蟑螂爬行的沙沙聲音,就是他們發出來的。

瑪妮:「啊......!有人偷窺!」

原來恩格斯投宿的溫泉旅館是軍情局開設的,而緊急集合原因則是福爾摩沙首都發生政變,於是所有部隊跟特務全部都動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