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使徒貓戰記1:轉生

5000年前,德國北部之盎格魯撒克遜王國(ip12)。

「謹以此祭品奉獻,阿利安魔神(irp),請賜與我統一歐羅巴的力量。」穿著黑衣的男人舉起抱在手上的小孩,打算以他獻祭。

一位打扮貴氣的女人跪在一旁哭喊著,「嗚......,神啊,請救救我的孩子!」

「住手!盎格魯撒克遜(ip12)之王!」一隻貓跑出來,還說起人話,阻止黑衣男的獻祭。

黑衣男:「連你也想阻止我嗎,小貓咪?」

跪在地上的女人:「恩格斯!快救救我的孩子!」

小貓恩格斯:「我變身成小貓咪潛伏在人界數千年,就是在等待這一刻,阻止阿利安魔神復活!」

黑衣男:「多事!」

一個光球突然由黑衣男袖口射出,射向小貓恩格斯,在牠臉上留下一道血痕。

小貓恩格斯:「自然神(p/瓦利/耶穌)犧牲之力,用血召喚天使!出來吧天使!」(註1)

註1:
血(hui)
=h(8)+u(4形)+i(1)
=13
=13=10(si=十=t)+3(1+2/i+ri/in)=天(tin)
=13=9(10-1/si-i/s)+4(u形)=使(su)

時空之門開啟,天使從中走出,「召喚魔神的愚蠢人類,受死吧!」

「啊......!」黑衣男全身著火在地上打滾。

「啊......!」少年恩格斯突然從惡夢中嚇醒,「火呢?......原來是夢。」

正在樓下煮早餐的媽媽:「恩格斯,再不起床,上課就要遲到啦!」

恩格斯回話:「喔!」

「真奇怪......夢裡那隻貓,居然跟我相同名字。」

2050年,福爾摩沙王國首都士官學校。

教師:「現在來發考卷......,瑪莉,A。......恩格斯,E!」

恩格斯:「真倒楣......。」

「恩格斯,再不努力,畢業後就無法分發到特戰部隊了,我看只能轉到後勤部隊。」

2051年,恩格斯從士官學校畢業,分發至後勤部隊服務。人類經歷了2020年末日審判戰役之後,人口銳減至只存1%,但是殘存的人仍因信仰而互相敵對,因此仍有軍隊存在。

下士:「恩格斯學長,連長說要你寫考績報表,明天要交。」

恩格斯:「你替我寫就好,全部寫優。......沒事不要吵我,我要來睡覺補眠,最近每晚都做惡夢,真是他媽的。」

夢裡,恩格斯看見一個戴著王冠的黑衣男,帶著女兒在花園內散步。

「衝啊......!」皇宮外傳來喊叫聲。

國王:「侍衛長!是誰在外面吵鬧?」

此時,一位傳令兵跑入後花園,「陛下!叛變的農民已經攻入城內了,請快避難!」

國王:「終於還是發生了嗎?......我都已經下令減稅了。」

突然間,天空變成一片烏黑,被厚厚的烏雲籠罩,還打起閃電,一團黑氣由空中降下至花園。

黑氣:「盎格魯撒克遜之王!我依照契約來領取你的靈魂了!」

國王:「你是?」

「我是魔王路西法。10年以前,你在女兒重病時許願,願意用自己生命與國家交換你女兒一命,所以我才來取你靈魂。」

「原來如此,我隨便許願,居然被惡魔聽見,才救了小女一命。」國王說完話後,就拔起佩劍。

「你想反悔嗎?」

「沒有,只是我早想會會魔王了,來作戰吧!贏了我,就把命交給你!」

「愚蠢的人類......。」魔王路西法射出一道火焰。

「啊......!」國王痛得在地上打滾。

公主:「哇啊......!爸爸!」

魔王路西法:「因為你不守契約......,連你女兒的命,我也要取走。」

侍衛長:「公主殿下,快跑!」

魔王:「區區一個小侍衛就想阻擋我嗎?」

「我是無法擋你,但是牠可以!」侍衛長抱起腳邊的小貓,解開牠的項圈,「恩格斯甦醒吧!」

「喵......!」貓撲向魔王,把魔王路西法震退好幾步。

「不可能,只是一隻貓而已,怎會有這種力量?」魔王路西法不可置信說著,接著他仔細一看,發現貓臉上有道傷疤,「難道......難道是當年擊退阿利安魔神的使徒貓......恩格斯?」

「小貓恩格斯......雖然你會驅魔,但是我詛咒你......,咒你沉睡3000年才能醒來!」

「沉睡吧恩格斯!」

「還不起床!」一道聲音吵醒睡夢中的恩格斯。

「別吵......。」恩格斯睡眼惺忪的說著,接著一瞄,居然是營長,「營......營長好!」

營長:「太離譜了,居然大白天在睡覺!」

於是恩格斯因為偷懶被抓,被調職至無法偷懶的前線金門要塞的野戰部隊,因為一偷懶可能沒命。

2051年,金門要塞。這裡是面臨共產中國最近的前線,因此管制嚴格,夜間10點以後有宵禁。恩格斯這晚又溜出來酒吧喝酒,還遇上一位美女。

美女:「hi,可以請我喝一杯嗎?」

恩格斯:「當然。」

在酒吧角落還坐著一對男女,女生不停望著恩格斯。

恩格斯心想:「連有男伴的女生也在看我,難道是我太有魅力嗎?」

角落旁的女生起身向恩格斯走來,恩格斯高興的微笑,「來了,來了。」

「憲兵辦案,沒事滾一邊去。」

「憲兵?」

「你違反宵禁了,我要逮捕你。」

「才晚上9點57分。」

「你3分鐘也趕不回營區,乖乖被捕吧。」

「我可以......飆車。」

「酒後飆車?這樣更該逮捕你。除非......你配合我們問話。」

「好......問我,我都回答。」

「你名字叫恩格斯?」

「沒錯,你怎知道?」

「因為我們調查過。......還有,你臉上的疤痕哪來的?」

「是胎記。」

角落的男人也走了過來,「應該就是他了,使徒貓恩格斯的轉世。」

「什麼使徒貓恩格斯,你怎知道我的夢境?」

「因為我們不是憲兵,而是福爾摩沙獨立陣線人員,來調查神話破解家恩格斯之轉世人物在哪。」

「福爾摩沙獨立陣線?」

「小聲一點,剛才搭訕你的女生是中國解放軍總參2部情報員,他們跟福爾摩沙統派政府有勾結,你不想因此而喪命或坐牢吧?」

「原來如此......。那你們找我做什麼?」

「希望你能加入我們。我們領導人說只有使徒貓恩格斯轉世,才能阻止魔王路西法入侵福爾摩沙。而中國目前是靠路西法之石張開屏蔽力場,阻止下級神族天使進入,是跟路西法同夥的。」

恩格斯:「我明白了,讓我出去抽根菸考慮一下。」

獨立陣線女生:「我們等你。」

恩格斯一走出酒吧,就跳上機車飆車離去,「哈......!什麼獨立陣線跟解放軍,都像豬一樣笨!連我說謊都不知道!」

「磅!」恩格斯太得意忘形,一不小心,機車就撞上電線桿。

獨立陣線女生:「出車禍了。......我看又要重新找起使徒貓恩格斯的轉世了。」

獨立陣線男生:「就算轉世,最少也要等個20年才會成人,......如果我們能活到那天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