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2007年,晚上,恩格斯的住家外。

埃里希在勾玉內沉睡數千年後,因為勾玉終於流落至發明神話分析的恩格斯手上,於是勾玉之靈又喚醒埃里希。

勾玉之靈:「醒來吧,埃里希。」

埃里希發現自己突然在一處街道旁醒來,而時間大概是現代,「這裡……,這裡是現代!我終於回到我過去活著的時代了嗎?」

「是的。」

「萬歲!我終於可以再見到我女友佩姬了!」

「恐怕不行……。」

「為什麼?」

「因為現在是2007年,你的女友佩姬現在大概才9歲而已。」

「可惡,那讓我回到這個年代做什麼?」

「因為需要你去提醒恩格斯發明神話分析法。」

「那他在哪裡呢?」

「就在這間房子樓上,正在打電腦遊戲,等他下樓吧。」

隔天一早。

埃里希:「他媽的,這個恩格斯都不下樓呀?」

碰巧恩格斯開門出來買菸,才走至街口,突然一堆不良少年從一部汽車跑下來大喊,「打死他!他就是用歷史討論主張臺獨的恩格斯!」

恩格斯見狀,拔腿就跑,暴徒們緊追在後,埃里希則在後面追趕著。

恩格斯跑至便利商店外,見到一根廣告旗桿,於是拿起旗桿當成刺槍,刺向暴徒,「殺啊!」

「啊!」一個暴徒被刺中肚子,痛得倒在地上。

「拖擊法,上擊!」恩格斯見方法奏效,得意的把軍中刺槍術口號都唸了出來。

又一個暴徒下巴被擊中倒地。

「他媽的,去死!」最後一位暴徒大喊砍來,手持西瓜刀與恩格斯展開搏鬥。

此時,埃里希終於追趕上來,一個飛踢把暴徒踢暈在地,「呼……,還好我學過跆拳道,不然怎應付拿西瓜刀追砍的人。」

埃里希撿起西瓜刀,在其他暴徒前面揮舞,其他不良少年們見狀紛紛逃跑。

恩格斯:「謝啦,沒你幫助,我大概要掛了。走,我請你喝飲料!」

埃里希:「小事一件而已。」

事後恩格斯在商店前與埃里希邊抽菸,邊聊起天,恩格斯透漏自己因為在中華納粹網軍活躍的網站上替歷史翻案而得罪人;埃里希則說彼此相遇是命運安排,建議或許該轉向分析神話才比較安全,恩格斯認同的點點頭。

埃里希初步完成任務,告別了恩格斯,到了晚上又回到勾玉內部睡覺,不過這一眠到了2015年才醒來。

「現在又是什麼年代?」埃里希問道。

勾玉之靈:「2015年。因為在2011年中華納粹KMT特務奪走恩格斯網站,又開始對他投射亂腦電波噪音後,恩格斯停止發表神話分析 。直到2015這一年恩格斯才會重新在網路發文。」

「那我該做什麼呢?」

「暗中保護他的安全,直到你逝世的2020年為止。因為只持有單個勾玉而死去的你,只能復活在自己死亡之前的時間而已,超過2020年你就無法以肉體存在,只能以靈魂狀態活在勾玉內部。」

幾個月後,某天。

埃里希突然想起自己的女友佩姬應該已經17歲了,或許可以偷偷去見她,只是對方那時候還不認識自己,可能亂認女友會被當成無聊男子。

他邊想事情邊抽著菸,不知不覺已走到佩姬所就讀的高中附近。

『嘎……!碰!』一陣車禍巨大撞擊聲音傳來。

埃里希連忙跑去觀察,發現一個女學生倒在地上,正是自己的女友佩姬,「佩姬?!不要,你千萬不能死!」

埃里希連忙幫她人工呼吸,直至救護車來臨為止,還陪她上救護車到醫院。

三天後,醫院內,只有埃里希在病床邊陪同佩姬,因為佩姬的父母早在她年幼時死去,她是在孤兒院裡長大的。

佩姬在病床上醒來:「這裡是哪裡……?」

埃里希:「佩姬,你在醫院。你發生車禍了。」

「車禍……,沒錯,我記得被車子撞到了。不過,你怎會知道我名字?你是誰?」

這時候護士走進來換點滴,護士說道:「小妹妹,他是幫你急救,送你來醫院的好心人。」

佩姬:「你救了我?」

埃里希:「沒錯,我剛好路過。」

「謝謝你,你的名字是?」

「埃……,」這時候埃里希突然想起另一個自己在2018年會認識佩姬,不能讓自己身份鬧雙胞,於是改口說道:「我叫阿誠。」

「謝謝你,阿誠。」

此後,埃里希除了保護恩格斯的安全,還不時抽空來看佩姬,陪她聊天說笑。

一個月後。

埃里希陪著佩姬做完復健,來到醫院附近的公園散步。

佩姬:「阿誠,你為何要一直陪伴我呢?」

埃里希:「因為……,因為我愛你。」

「真的嗎?」

「嗯,那你呢?」

「我……,我也愛你。」佩姬閉上眼睛,向埃里希說道,「阿誠,……吻我。」

「好……。」

於是埃里希提早在2015年,與自己未來女友佩姬陷入熱戀。直到2017年,另一個埃里希即將認識佩姬前,埃里希提早不告而別,以避免發生兩個埃里希接觸導致時間秩序混亂,這是勾玉之靈提醒的。

佩姬拿著埃里希與自己的分手信,來到與埃里希定情的公園內,獨自哭泣,「嗚……,阿誠……,你好自私,突然出現在我生命中,又突然離開。」

2020年,恩格斯正式把神話分析發明資料,與勞動者民主協會書記馬克交給他的KMT迫害人權證據,交給西方記者前,人就被KMT特務毒殺了,不過恩格斯早已把秘密資料偷偷交給埃里希保管,所以物品還是交付出去了。

幾個月後,埃里希壽命到期,無法再以肉體活在勾玉之外,只好回到勾玉內部時而沉睡,時而出任務至古代遊歷。

2030年,福爾摩沙,淡水。

獨派起義軍與中華納粹KMT惡戰的最後一個碉堡前,已變成獨派起義軍領袖的佩姬被詐降的KMT副頭目韓國魚殺傷,送到野戰醫院內救治。

「牧師,……我們革命成功了嗎?」神智不清的佩姬以為革命戰爭還在進行。

牧師古里沙:「已經成功了。」

佩姬:「太好……了……。」

佩姬說完話就斷了氣。

醫生:「她已經不行了。」

起義軍副司令王丹:「嗚……,她是這麼好的人,卻被詐降的KMT惡棍殺死……,太不公平了。」

佩姬死前的夢中意識裡。

埃里希:「佩姬,我來接你了。」

「埃里希?」佩姬看著對方發呆,不過當她發現埃里希戴著自己送給阿誠的項鍊,才緩緩說道,「還是……阿誠?」

埃里希:「其實,兩者都是。」

佩姬擁著埃里希哭泣,「嗚……,我好想你阿誠,……你……怎都沒變老?」

「因為我活在神所安排的勾玉裡面,所以時間不會對我留下歲月的痕跡。一起走吧,佩姬。」

「好的……,阿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