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使徒貓戰記3:命運之矛

2051年12月,福爾摩沙獨立陣線發起革命,推翻了親中國的統派政府。新政府以維護民主自由,以及阻止魔王路西法力量入侵為號召,獲得人民支持,進而革命取得政權。

2052年1月,金門要塞。

部隊長:「恩格斯,部隊解散後到我辦公室報到,有國防部人員找你。」

恩格斯:「國防部?」

部隊長辦公室內。

恩格斯:「報告,中士恩格斯請示進入營長辦公室!」

營長:「進來。」

「營長好。」恩格斯進入後向營長敬禮,但是看見室內又多了一男一女,好像曾經在哪見過。

陌生男女:「我們又見面了,恩格斯。」

恩格斯:「長官好。」

營長:「他們是新成立的神話戰爭對策室官員,要來招募你加入他們單位。」

恩格斯:「長官,我好像見過你們。」

神話戰爭對策室官員:「沒錯,就是去年你發生車禍之前。」

「哈哈,原來又是你們,是獨立陣線的人。」

「你願意加入我們單位嗎?」

「我可以拒絕嗎?」

「為什麼想拒絕?」

「因為你們好像是搞情報的,我又沒有情報專長。」

「哈哈,沒錯,我們是情報單位,但是不搞敵後潛伏,只是進行神話戰爭的戰略分析而已,而且錢多、事少、離家近,可以調回本島服務喔。」

「真的嗎?好,我加入。」

2052年2月,神話戰爭對策室。

室長楊威利:「恩格斯,等等到會議室報到,有個測驗要讓你做。」

「好。」

10分鐘後,會議室內。

一個年輕人向恩格斯說道:「我是金田一博士,負責對你進行催眠。」

原來在203x年至中國出搜捕吸血鬼任務時,被吸血鬼魔法變成小孩的金田一終於長大成人了,而且被網羅至福爾摩沙服務。金田一除了保有預知夢能力,還多研究了催眠,此次他會上場,就是想喚醒恩格斯的前世記憶,進而明白如何使用古代使徒貓恩格斯的能力,來對付魔王路西法。

「你感到眼皮逐漸沉重,睡吧。」金田一向恩格斯進行催眠。

「我......睡不著。」恩格斯回答著。

金田一:「沒辦法......,催眠必須是受催眠者自己相信催眠,才能發揮功效。他可能根本不相信我的指示。」

室長楊威利:「打一劑安眠藥好了,或是......打暈他。」

「磅!」金田一博士一棒把恩格斯打暈。

金田一:「你開始想起古代記憶......,說你看到或想到了什麼?」

「我看見......一個神社,還有幾個小石碑,......一個女生正在推動石碑。還有,你也在那裡。」

「是2016年,我跟秦時月啟動虎頭山時光機的時候,年代還不夠久。......恩格斯,試著回想更古老年代,例如5000年前。」

金田一想知道5000年前,夏人Q族(路西法同族)之龍山文化末期時期,發生了什麼事,為何揚子江流域的商族R(第18字母=前一輪12生肖+第6生肖蛇)的蛇紋文物會出現在山東龍山文化遺址。到底商族R是用何力量打敗路西法Q族。

「我看到了,一個黑衣男想召喚阿利安魔神(irp),但是被我阻止。」

「是在山東嗎?」

「不是好像是在歐洲,因為我叫黑衣男是盎格魯撒克遜王。」

「你如何阻止黑衣男?」

「一隻小貓,我是貓,......被黑衣男射出的光球打中,臉頰流血,我高喊耶穌犧牲之力......接著天使就出現了。」

「流血?」金田一試著用前世恩格斯發明的文字推理,「血(hui)=h(8)+u(4形)+i(1)=13=10(十/t)+3(1+2/i+ri/in)=天(tin)=9+4=9(10-1/si-i/s)+4(u形)=使(su)。看來古代使徒貓恩格斯流血可召喚天使。」

「可以說明為何你被稱呼是使徒貓嗎?」

「在很久以前,......在神之領域,耶穌(自然神瓦利/P)將死時,一隻貓給與祂永生。」

金田一:「我分析一下......,英文:cat(貓)=c(si)+a(oi/9形)+t(十/10)=si+19=si+19(14+4+a/iu+mi+a/y+mi+a/miya)=生命(si miya)=si(似5i/6/4+2/u+ri/un)+miya=命運(miya un)。」

楊威利:「是傳說刺死耶穌的“命運之矛(miya un ji mo)”?矛(北京音:mau)=貓(北京音:mau)。」

金田一:「那是後來的謠傳,應該是“生命之貓(si miya ji niyau)”。」

楊威利:「那為何叫使徒呢?」

金田一:「使徒(su do)=4(su/si)+倒(do)=4倒(si do)=P=第16字母=16=2(ri/n)+9(g2)+5(似s形)=恩格斯(北京音:n g2 s)。」

恩格斯:「或是:10組(si do)=10(si)+10(si)=si+10(3+1+5+1/m+i+ui+a/miya)=生命(si miya)=英文:cat(貓)。」

金田一:「你已經記起前世記憶了?」

恩格斯:「沒錯,好久不見了金田一。」

原來英文:cat(貓)=生命(si miya)=死(si/gau)+命(miya)=9命(gau miya)。中華傳說「貓有9條命」就是這樣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