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誕生:再生人

1986年12月25日,美國德州,某個城市的一個住家外。

「哇……!」

雅爾:「都深夜11點了,外頭怎有嬰兒哭聲?」

妻子瑪莉:「我出去看看。」

瑪莉步出大門,發現在門口旁有個紙箱,裡面放了一個嬰兒。

「雅爾,快來看!外頭有個嬰兒!」

「嬰兒?誰把他放在這裡?」雅爾走至門外,果然看見紙箱內有個男嬰,「他的耳朵怎麼了?怎像狗耳朵一樣尖尖的?」

瑪莉抱起嬰兒,「真是個可愛的孩子,看來是上天賜給我們的。」

因為雅爾跟瑪莉本來就不孕,於是他們就收養了這個男嬰,把他取名叫『里格』,取北歐神話中寄宿在人類家庭的里格之意思。(附註)

附註:
里格(ri ge)
=ri(ii=11形)+ge(果=go=5)
=11+5
=16
=第16字母:P

英文:Jesus(耶穌)
=J(ui/4+1=5)+e(Ei組合形/E異=3)+s(北京語音4)+us(su/4)
=5+3+4+4
=16
=P(第16字母)

16年後,里格已經是高中生了,但是他如妖精般的長耳 ,讓他受到同學排擠,於是無心學業,整天只是在混日子。

里格就讀的高中校園內。

學生A:「里格,你頭髮怎留這樣長?你是搖滾樂團歌手嗎?或只是個娘們?」

學生B :「他只是要遮掩他的狗耳朵!哈哈哈……妖怪!」

「我不是妖怪!」里格向對方揮拳,把對方揍倒在地。

「賤狗居然打人了!」找麻煩的學生開始圍毆里格,「讓你知道誰才是主人!」

但是因為里格學過跆拳道,所以欺負他的學生紛紛被里格擊倒在地。

校長室。

校長:「里格,因為你在學校內打傷人,我必須開除你或是讓你休學。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先聯絡你父母,再決定下一步。」

「我不讀了,要開除我就開除吧!」里格丟下這句話後,就離開校長室,永遠離開這所學校。

里格的母親瑪莉知道里格被退學後,就讓他轉學至另一所高中,但是里格的課業還是沒有起色,都在及格邊緣。

父親雅爾責罵里格:「如果不想唸書,就去從軍好了!」

瑪莉:「當兵?不要這樣子,現在正在打仗,他去了會有危險。」

雅爾:「不然怎麼辦?我們付得起他的大學學費嗎?」

里格:「我要去當兵,自己賺大學學費。」

2004年,里格加入美國陸軍,幾年後被派遣前往阿富汗打仗。

阿富汗某山谷。

『轟隆!』一隊美軍突然遭遇迫擊炮攻擊。

「有敵襲!快找掩護!」排長大喊。

『砰砰砰……!』塔利班士兵用機關槍朝美軍掃射。

排長:「呼叫老鷹1號!這裡是紅狗7號!我們遭遇敵人包圍,需要空中支援!」

無線電那頭:「紅狗7號,目前沒有直升機有空,最快要1小時後才有空中支援。」

排長:「可惡的傢伙,我們快被殺死了!敵人最少有幾百人,而我們只有一個排兵力!」

里格:「排長,我帶幾個人繞到敵人側翼,除掉敵人機關槍陣地!」

「好吧。阿諾,你跟里格上士帶一個班繞到敵人側翼!」

「是,長官!」

里格帶著一個班,往敵人側翼移動,但是抵達時已經陣亡了3個人 ,還有4人受傷,只剩下阿諾跟里格2人還有戰力。

『轟隆!』一發迫擊炮打中了排長所在位置,當場炸死了十多人。

阿諾:「上士,排長死了!」

里格:「我看見了,繼續朝敵人射擊,不然他們就要跑過來了!」

『砰砰砰……!』

「啊……!」里格也中彈了,就這樣倒地不起。

這時敵人朝他們包圍過來,只剩下阿諾還有戰力。阿諾的子彈打完了,站起來與衝入防線的敵軍肉搏。

『砰砰砰……!』敵軍朝撲過來的阿諾開槍。

「該死的……東西。」阿諾中彈倒在敵人的懷裡死去。

3個月後,駐日之美軍基地內。

美軍戴揚上將:「博士,實驗結果如何?」

柯博士:「實驗體的腦部移植手術已經完成了,現在只剩下觀察大腦與機器化身體的同步程度。」

『嗶……!陸軍生化人9487號啟動,啟動日期2011年12月25日 。』

柯博士:「你好,9487號,你現在嘗試走幾步路看看。」

『好。』生化人開始走路,但是有點不穩。

柯博士:「初步看來沒有問題。接下來就是重新訓練它的戰術運動功能,看能否達到如人類士兵一樣的靈敏度。」

2018年,生化人9487號已經重生快7年了,但是都在日本基地內進行實驗改進它的動作靈敏度,有時則是上些大學課程,目標是在1年之前讓他隱身在一般人群中出任務。

3個月後,美國德州,里格的老家。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一陣歌唱聲從門外傳來。

瑪莉:「是里格最喜歡的歌?誰在那裡?」

瑪莉走向門外,只見一個男子背對著門,坐在門外的鞦韆上。

「里格?是你嗎?」瑪莉以為是被軍方宣告失蹤的兒子回來了。

陌生男子:「我不是里格。對不起,女士,我看見這裡有鞦韆,所以就坐下來休息,欣賞夕陽。」

瑪莉:「沒關係,我還以為是我兒子回來了。」

不久,一部廂型車開至門口,下來了幾位軍人。

帶頭的一位軍官說道:「把人帶回去。」

憲兵:「是。」

軍官:「你好,我是美軍戴揚上將,這位男子沒有煩你吧?」

瑪莉:「沒有,他犯了什麼錯嗎?」

「沒有。」

「不然你們為何要帶走他?」

「他是從軍醫院跑出來的病人,我們是為了他的安全才來帶走他。」

陌生男子回頭向瑪莉道別,「再見,瑪莉。」

瑪莉:「你……,你怎知道我的名字?」

「他……他是隨便說說才猜到的。」戴揚上將緊張說道,接著向憲兵下令,「快把人帶上車!」

瑪莉:「難道是里格?可是長得不像啊。」

車子開走後,雅爾也從門口走出來,「我剛才聽見你在外頭跟人說話,發生什麼事了?」

瑪莉激動說道:「我剛才好像遇上里格,是里格回來了!」

「不可能的,軍方說他在阿富汗失蹤了,我想大概是死了吧。」

「嗚……,都是你!都是你要他從軍,他才會死在戰場上!」

「我也不願意啊,這一切都是命運,上帝突然把他送來給我們,最後又突然帶走他。」

原來陸軍生化人9487號就是里格,他突然想起自己小時候的回憶,才找回老家。3年後,因為一次作戰實驗發生意外,生化人里格被炸得粉碎,從此消失在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