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耶穌的最後旅程:2030年西伯利亞漫遊

2018年,神話與歷史分析愛好者恩格斯前往台灣高雄壽山,調查12000年前初代耶穌屍體被豹吃掉之遺跡山洞。

恩格斯踏入可能是遺跡所在地之山洞,在亂石堆旁的山壁發現了豹吃人圖騰,於是就開始分析起來,「屍豹入(si ba ri)=時(si)+8(ba)+2(ri)=時(si)+10(5x2=go x ri=gon=光)=時光(si gon)=s(5形)+i(1形)+gon(5x2=10)=16=第16字母:P=耶穌。」

英文:Jesus(耶穌)
=J(ui/4+1=5)+e(Ei組合形/E異=3)+s(北京語音4)+us(su/4)
=5+3+4+4
=16
=P(第16字母)

「嗡……!你終於來了,時空旅人!」山洞內突然傳來聲音。

「誰在說話?」恩格斯被嚇了一跳。

「我是阿爾法,也是歐麥加,我是最初,也是結束。」

「你是……耶穌?」恩格斯認出這是聖經內的語句。

「沒錯。因為你分析出時光的奧秘,所以我要給與你一次時光旅行的機會。」

「原來我分析得沒錯。時光=屍豹入呀(si ba ri ya)?」恩格斯問道。

「目的地:西伯利亞(北京語音:si buo ri ya)。時間呢?」

「什麼時間?現在是晚上2030。」

「成了!移動至2030年的西伯利亞!」

「什麼移動至2030年的西伯利亞?哇啊……!」恩格斯被捲入一道漩渦之中,接著就消失不見。

2030年的西伯利亞,某處礦場。

「啊…!」恩格斯從空中摔落。

「不要動!你是誰?」一個礦場警衛持槍瞄準恩格斯說道。

「奇怪……,我居然聽得懂眼前的這位白人說什麼。」恩格斯對自己突然能懂俄語感到神奇,於是在腦袋中又開始分析起來,「時光(si gon)=識講(si gon)!原來如此是時光旅行賜予我聽懂其他語言的能力!」

「你在說什麼時光?看你樣子好像是中國人,是偷渡客嗎?」警衛說道。

「算是吧……。」恩格斯對眼前局勢感到不安,勉強吐出話來。

警衛:「算了,中國目前正與美國在打核戰,我看你逃出中國也蠻可憐的,你走吧。」

警衛轉頭就走,恩格斯跟在後面,「可是我沒地方去,已經入夜了,能收留我過夜嗎?」

警衛:「跟我來吧。」

恩格斯:「謝謝你。我叫恩格斯,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警衛:「謝爾蓋。」

於是恩格斯就在2030年的西伯利亞某礦區住了下來,渡過了一個月。

某天下午,在礦場外的宿舍門前,恩格斯看見謝爾蓋在發呆。

恩格斯:「謝爾蓋,你在想什麼?」

謝爾蓋:「沒想什麼。只是對礦區的人命運感到惆悵。因為中美大戰緣故,所以最近從莫斯科來了督戰的秘密警察,怕中美戰火蔓延至西伯利亞。」

「戰爭總會結束的,不必太擔心。」

「你呢?中國被丟核子彈了,不為同胞感到悲傷嗎?」

「我其實……不是中國人。」

「什麼?那你是哪國人?」

「台灣。」

「哈哈哈……,難怪我每次叫你中國人時,你表情都怪怪的。」

「你不怪我騙你嗎?」

「不會。台灣人也是人啊,都有逃命的權利。中美在遠東開戰了,位在遠東的台灣人當然也會想逃。只是我不知道你怎會逃來西伯利亞?」

「我搭乘時光機來的。」

「哈哈哈……,恩格斯你真有趣,真是愛吹牛。」

不久,謝爾蓋升任警衛隊長,因為責任感,他變得更少笑了。

一天,礦區突然來了2位台灣人,說是台灣派來的特使,要找恩格斯。

特使:「我是台灣國安局上校蒼龍,他是柯武哲博士,我們奉總統命令來找你。」

恩格斯:「怎特別來找我?」

蒼龍上校:「因為我們發現你遺留在高雄壽山山洞的錄音機,發現你可能經過時光旅行來到2030年的西伯利亞,所以總統特別下令來找你,希望你能幫我們解密時光旅行的機制。」

恩格斯聽見來意後,不太願意透露時光旅行的秘密,「為何要解密時光旅行的機制?不怕干擾時空運作導致混亂嗎?」

柯武哲博士:「應該不會,因為這可能只是開啟另一個平行宇宙。」

「是嗎?好吧,你們要我如何幫你?我是突然被送來西伯利亞的,而時光機卻可能在高雄壽山山洞才能發動。」

「那你怎不回台灣呢?」

「因為當時我正被中國特務跟kmt特務用電波傳音洗腦攻擊,所以才不想回台灣。」

「原來如此,我們本來手上也有此電波傳音攻擊的資料,不過以為只是網路謠言,所以被國安局前局長黑狼銷毀了,沒想到真的存在。」

「所以你們是來帶我回台灣高雄壽山,教導如何啟動時光機嗎?」

「不是,因為高雄被核子彈攻擊了,回不去了。」

「那你們來做什麼?」

「是希望你有返回2018年的管道,再帶著2030年已知道的中美開戰秘密,交給2018年的美國加以防範。這樣台灣也能逃過核子彈攻擊。」

「其實我還沒搞懂時光旅行的返回機制,我是突然被送來2030年的。」

「是嗎?那我們陪你一起慢慢找。」

於是蒼龍上校與柯武哲博士就留在礦區,陪恩格斯思索如何回到2018年。

一週後,莫斯科來的秘密警察來了,就住在礦區附近的鎮上。一天,恩格斯陪女會計塔尼亞至鎮上購物,遇上了秘密警察史達林。

史達林:「你好塔尼亞女士,來幫礦區採購物品嗎?」

塔尼亞:「你怎知道我名字,你是?」

「我是聯邦安全局的史達林少校,派來負責礦區安全工作的,所以知道礦區所有人的名字。」

「原來如此。」

「另一位是恩格斯吧?從中國來的難民。台灣國安局的特使蒼龍上校怎沒陪你來?」

「我只是出來購物,所以才獨自一個人。」

「那既然台灣派人來接你了,你何時會離開呢?」

「可能還要等等,等戰爭結束吧。」

「真搞不懂中國人,躲避戰火才逃來俄羅斯,卻想去戰爭中的台灣。」

一個月後,礦區的會計塔尼亞突然自殺了,留下遺言紙條說史達林對她始亂終棄。

礦區的工作大會上。

警衛隊長謝爾蓋帶著激動語氣發言:「我們都愛塔尼亞!她是如此的和善待人,卻遭遇此不幸 ,願她在天堂安息。」

大會結束後,恩格斯向謝爾蓋問起,「謝爾蓋,你還好吧?」

「我不能容忍史達林那傢伙,他傷害了我們礦區的人。」謝爾蓋丟下這句話就離開了。

宿舍內,恩格斯繼續分析『屍豹入=時光』的時光旅行運作機制,「食(si)=始(si),那吃入後呢?應該在胃腸內,胃腸內(ui d2n rai)=5(go=4i=ui)+回來(d2n rai)=再回來(go d2n rai)!原來如此,豹吃掉耶穌屍體而啟動時光旅行,屍體運行至腸胃內消化完畢就會再回來世間上,動物吃完東西大約是最晚3天內會排便,所以耶穌『3天再回(san gan go wa)=3天再活(san gan go wa)』!」

「哈哈……萬歲!」恩格斯興奮跑出宿舍,大喊大叫。

蒼龍上校:「恩格斯,你怎這樣高興?你找出重返2018年的方法了嗎?」

「沒錯!不過需要豹的腸胃!」

「豹的腸胃?你不是研究時光機旅行機制嗎?怎變成如巫師施法需要動物的腸胃?」

「魔法就是神的科學!不是我們現有科學能明瞭的!不然我就不會因此來到2030年的西伯利亞了!」

於是蒼龍上校藉著關係,從西伯利亞某動物園運來一隻年老的豹。

蒼龍上校:「豹已經運來了,接下來該如何做?」

柯武哲博士:「該不會要等牠大便吧?」

恩格斯:「沒錯,正是如此!」

「……。」蒼龍與柯武哲開始懷疑恩格斯是不是瘋了,不知道該說什麼。

3天後。

蒼龍上校:「我們要一直盯著豹,等牠大便嗎?」

恩格斯:「沒錯,不然會錯過逆轉時光魔法的啟動時間。」

謝爾蓋經過他們旁邊,對這些東方人盯著豹看感到不解。不過他突然想到一個計畫。

柯武哲博士受不了熬夜,「我累了,先去睡了,等有動靜再叫我!」

蒼龍上校:「我也是,恩格斯,你繼續加油盯著豹吧。」

恩格斯:「沒意思,我來去泡杯咖啡提神。」

於是沒人看守籠子內的豹,等恩格斯回來,豹已經不見了。

恩格斯:「糟糕,豹呢?」

「救命!」一陣呼救聲音傳來。

『砰砰砰!』接著還傳來槍響。

眾人往聲音發出地點跑去,發現一隻豹正趴在秘密警察史達林身上,而史達林已經斷了氣。

謝爾蓋:「活該,這就是傷害我們礦區的人之下場!」

原來謝爾蓋故意放出豹,讓他咬死史達林,替女會計塔尼亞報仇。

蒼龍上校:「糟糕,豹死了!」

『魔法啟動!時空旅人!回到你原來的年代跟地方吧!』

恩格斯:「對了!豹死後耶穌屍體才能回到人間,等於『再活(go wa)=再回(go wa)』!蒼龍上校、柯武哲博士陪我一起回2018年阻止核戰吧!」

「等等我們!」

一道時空漩渦把3人捲入,不久就消失在空氣中。

「恩格斯!奇怪?他們怎突然消失了?」謝爾蓋不解的說道。

2018年,台灣高雄壽山山洞。

『咻!』

恩格斯等人終於回到了2018年。

「我們已經回到2018了嗎?」

「應該是吧。」

「接下來該做什麼?」

「去跟總統回報,要他們提防2030年的戰爭。」

「但是他們會相信我們嗎?」

「當然,我跟柯博士可是2030年來的,知道許多未來的機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