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珍珠與大搜查線

1.復仇計畫:沙漠中的珍珠

因為中國統派特務突擊的緣故,真平與卡爾博士連同CIA探員被狙殺於埃及沙漠。CIA雖然查出幕後兇手是中國跟台灣親中統派特務,但是白宮認為公佈真平生前受到的電波洗腦跟謀殺慘案真相,會讓台灣的國民黨支持度大跌,可能會使統派基於再次勝選執政無望,而採取政變手段,並且徹底倒向中國,所以白宮方面禁止CIA公佈案情,只是私下向台灣的國民黨與中國官方抗議。

不過,CIA私下也沒閒著,他們發動了幾個報復計畫,其中之一就是在媒體上散佈真平生前的神話與歷史分析文章,用來有限程度打擊中國官方鼓吹的中華民族主義與中國歷史本地起源論,讓中國人與台灣人不再迷信炎黃子孫的傳說,但是又不致於過度傷及統派在台灣的支持度,而狗急跳牆發動政變。

CIA發動的復仇第二擊是代號「沙漠中的珍珠」之行動,就是策動新疆獨立活動,一旦中國拿下台灣,美國就發起新疆獨立,當作預備反制策略。

2017年,新疆邊界沙漠。

一個女子獨自在沙漠中步行,搖搖晃晃走著,看似快要不行了。她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2部的特務羅莎上尉,因為在阿富汗收集情報失敗被發現,獨自逃入沙漠,預備逃回中國。

羅莎打開地圖查看,「可惡,這裡不是應該有綠洲,怎不見蹤影?」

歹毒的太陽無情照耀著沙漠,彷彿要把大地烤熟。

羅莎拿起水壺想要喝水,「糟糕……,沒水了……,我……不行了。」

羅莎暈倒在沙漠裡,迷迷糊糊之中,她好像看見天空中有幾隻禿鷹在上空盤旋,「有鳥……,難道……綠洲……就在附近?」

禿鷹開始降落在羅莎附近,等著她死去再吃她的肉。

「可惡,……我可不想…活活的被禿鷹吃掉。」羅莎耗盡最後力氣舉起手槍,打算要自殺,但是卻徹底昏迷了過去。

夜裡,沙漠的一處火堆中。

「我……還活著?」羅莎突然醒來,發現自己身處一個營火邊,身上還蓋著毛毯。

一個男人正在煮茶,他發現羅莎醒來後,向她問道,「你要喝茶嗎?」

「是你救了我?」

「沒錯。你怎會一個女孩子獨自出現在沙漠裡?」

「因為…,因為我迷路了。」羅莎基於保密,不想向對方透漏自己的特務身份,所以只說出一半事實。

「是嗎?」

「奇怪,我的槍呢?」羅莎發現自己的步槍跟手槍都不見了。

「在我這裡,因為太危險,所以我先幫你保管。」

「還給我!」

「恐怕不行。不然你賣給我好了,我出1000美金。我是沙漠商人,可以用來防身打野狼。」

羅莎考慮了一會兒,才緩緩說出,「算了,因為你救了我,就賣給你好了。」

「謝謝。」

隔天一早,男子就叫羅莎起床,預備在太陽還沒最熱前趕路。

男子:「下個綠洲城鎮在25公里外,估計中午可以抵達。」

羅莎:「對了,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叫哈珊。」

「我是羅莎,很高興認識你。」

「你幫我提水桶吧。」哈珊把水桶交給羅莎。

「怎叫女生提水?」

「因為我背包有背重物,如果再提水會走不動。」哈珊背著沉甸甸的背包,不知裝了什麼重物。

中午,羅莎一行人終於抵達沙漠綠洲鎮外。

哈珊:「我們到了,前面白色房子就是沙漠綠洲鎮。」

「哈珊!是哈珊回來了!」一個小孩望見哈珊,高興揮手大叫,哈珊也向他揮手打招呼。

進入綠洲城鎮,哈珊馬上被群眾包圍,只見他放下背包,拿出許多槍枝交給鎮民。原來他是軍火掮客,專門走私武器給新疆獨立份子。

「原來他運槍轉賣。」羅莎至此才發覺哈珊真實職業。

幾分後,哈珊牽著一匹馬走向羅莎,向她說道,「你騎馬沿著馬路走可以到最近的公車站,晚上就可以抵達。這位少年阿里會帶著你去。」

少年阿里:「走吧,大姐姐。」

3天後,羅莎回蘭州,向解放軍長官回報任務情況。隔天,她在電視上看見新疆發生暴動,有一架解放軍直升機被擊落,而地點正是沙漠綠洲鎮附近。

「不知道我的救命恩人哈珊跟阿里……是否還活著?」羅莎看著電視,落寞的說著。

2.大搜查線

因為中國解放軍情報單位察覺新疆獨立活動似乎受到美國資助,便也擬定了幾個牽制策略,就是支援被經濟制裁中的北朝鮮石油供應,以及策動日本左派份子發起對美軍基地與日本公共場所的恐怖攻擊。

日本東京警視廳。

警視廳長官:「我方接獲線報,極左恐怖份子預備在東京發起恐怖攻擊,近日內大家要加強戒備。」

警官:「是,長官!」

東京街頭上,一部廂型車正違規停在車站外,警察正要上前取締。

「轟隆!」突然間,一陣爆炸聲響傳出,車子爆炸了,當場炸死2個警察與數十位市民。

警視廳長官辦公室內。

「知道爆炸案兇嫌身份了嗎?」

「已經查出租車的人是極左團體份子阪東孝二,以及一位不知名女子。」

「發出通緝令,全面追捕犯人!」

此時,一位秘書走進警視廳長官辦公室。

「長官,有你的包裹。」

「我的包裹?」

「轟隆!」警視廳大樓突然傳出一陣爆炸聲響,警視廳長官與數位高階警官當場被炸死,大樓瞬間起火燃燒。

首相官邸。

首相:「恐怖份子真是太可惡了,居然連警視廳大樓也敢炸!」

防衛省大臣:「長官,要出動自衛隊維持治安嗎?」

「我正有此打算!下令東京戒嚴,軍方全面接管街頭治安!」

於是自衛隊開始進入東京街頭各處,進行大規模臨檢與搜捕。

東京街頭某處。

自衛隊官兵:「別動,拿出身份證!」

被臨檢市民:「我沒帶?」

「居然不帶身份證?抓起來!」

地鐵站外。

自衛隊士兵:「你為何慌慌張張從地鐵站跑出來?是在地鐵站放了炸彈嗎?」

從地鐵站跑出的市民:「我趕著去補習,快要遲到了。」

「那你有證件能證明你是學生嗎?」

「有,我放在口袋內的皮包裡。……奇怪,又好像是放在背包內。」

「拖拖拉拉的,太可疑了,抓起來!」

高速公路交流道上,一部汽車拋錨在路邊,可是卻不見駕駛人影。

自衛隊士兵:「報告長官,前方發現可疑車輛!」

自衛隊軍官:「封鎖道路,再通知防爆拆彈小組!」

20分鐘後,防爆小組抵達。

防爆小組檢視車輛後,「車上有整車炸彈,而且是水銀啟動炸彈,無法拆除!最好撤離現場方圓數百米內所有人員,再用機器人引爆。」

自衛隊軍官:「通知下去,除了設立路障人員外,其他人立即撤離!」

數分後,「報告,人員已經撤離!」

「再通知轄區警方撤離300米內的居民!」

數十分後,「報告,居民已經完成撤離!」

「好,叫設立路障的交管人員也撤離!」

「轟隆!」炸彈突然被遙控引爆,一堆負責交管的自衛隊士兵通通被炸死。

防衛省長官辦公室。

防衛大臣:「什麼?30多位士兵被炸死?!你指揮官怎當的?」

自衛隊軍官:「報告,因為撤離太慢了,所以才傷亡慘重。」

「傳令下去,只要發現可疑人物就逮捕,敢抗拒或逃走就開槍,至於發現炸彈,直接撤退數百米外,再用拆彈機器人直接引爆!」

「是!」

戒嚴部隊指揮部。

士兵:「報告,已經查出炸彈案的女犯人,是名叫羅莎的中國籍女子。」

長官:「通令下去,動員所有軍警立即包圍中國城搜捕羅莎!」

中國城外。

軍人:「你來做什麼?」

市民:「吃飯。」

「抓起來!」

「為什麼要抓我?」

「因為下午3點才吃中餐,太不合理了!」

軍人:「你又來幹啥?」

市民:「我只是路過。」

「沒事路過重重包圍的唐人街,太可疑,抓起來!」

軍人:「妳呢,怎戴口罩且低頭走路。」

女市民:「過敏,剛才恰巧打噴嚏才低頭。」

「拿下口罩。」

「好。」

「哇,是個美女。女士,是否可留個電話。?」

「0987487487 (你們很白痴是白痴是白痴)。」

「好,請通過。」

當女子離開後,街上馬上傳來一陣爆炸聲響,「轟隆!」

站在十字路口的警察,發現拿下口罩的女子就是炸彈犯羅莎,緊急掏槍大喊,「別動!」

一旁的警官:「玩123木頭人嗎?還喊啥別動?直接開槍!」

「砰砰砰!」

「可惡……,我中彈了……我會……死嗎?」羅莎在腦海裡低語著,不久就斷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