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愛狗者行動2:請不要欺負福爾摩沙

2016年1月,福爾摩沙。

今天是明貞(min jin/民進的同音)的8歲生日,卻是她出生的第16年,因為她在8歲那年出了車禍,被車輪(像國民黨徽)輾過而昏迷,一直住在醫院內,直到2016年才清醒過來,所以只過了8次生日。而她也因為心智還停留在8歲,因此被父母當成8歲小孩來看待。

明貞放學回到家,看到媽媽美麗正在煮飯,餐桌上還擺放著蛋糕,於是高興手舞足蹈起來,「啊,好棒啊,有蛋糕!」

美麗:「明貞乖,我還在煮飯,你先去遛狗,等你爸爸回來,全家吃飽飯後才能吃蛋糕。」

於是明貞牽著小狗福爾摩沙出去散步,但是在路口巧遇馬鷹久總統的助選造勢車隊,支持者還在路邊燃放鞭炮,把小狗福爾摩沙嚇跑了。

「福爾摩沙!福爾摩沙!你要去哪裡?快回來!」明貞叫喚著小狗,但是小狗仍然溜走,消失不見。

明貞哭著回家,一進門,發現爸爸仁民(rin min/人民同音)已經下班回來了。

媽媽美麗:「明貞,你怎麼在哭呢?」

明貞:「小狗不見了。」

「怎麼會不見?」

「我剛才遇到選舉車隊,他們放鞭炮把小狗嚇跑了。」

爸爸仁民:「沒關係,等等牠自己就會跑回來,我們先吃飯。」

用完餐後,爸爸與媽媽替明貞慶祝生日,但是門外門鈴卻響了,「叮咚!叮咚!」

「我去開門!」明貞跑去開門。

門一打開,出現的是里長郭民黨(北京音同:國民黨),一手拿著球棒,另一手還牽著小狗福爾摩沙。媽媽美麗馬上詢問,「郭民黨先生,請問有什麼事?」

「你家的狗亂跑到我的花圃,還亂咬人,你看,這就是我的傷勢。」郭民黨伸出受傷的手。

爸爸仁民:「明貞!你為什麼不牽好狗,讓小狗跑去咬人!」

爸爸仁民生氣捲起袖子,拿出藤條要打明貞。

「好了、好了。她又不是故意的。」媽媽美麗勸阻丈夫打小孩,接著連忙向郭民黨道歉,「對不起,郭民黨先生,我們會賠醫藥費給你。」

郭民黨:「沒這樣簡單!我還要把狗殺了當成香肉進補,這樣才能消我心頭之恨!」

「不要殺福爾摩沙!把小狗還給我!」明貞想搶回小狗,但是郭民黨不放手,於是明貞咬了他的手。

「啊!」郭民黨痛得拿起球棒往明貞身上揮舞,「死小孩,居然敢咬我,去死!」

「啊!」明貞痛得大叫。

「可惡的郭民黨,別想傷害我的家人!」爸爸仁民搶過球棒,一棒把郭民黨打暈了過去。

媽媽美麗連忙上前觀察郭民黨的傷勢,「糟糕,一動也不會動,難道他死了?」

爸爸仁民生氣說道:「這種敗類,死了算了!」

明貞:「要叫救護車嗎?」

這時候,一輛貨車突然駛來,停在門前,駕駛員抱著箱子下車,「送快遞!」

「什麼快遞?」

「是美國總統川普慶祝明貞清醒出院,所送的禮物,內容有生日卡片、電話、F16V......,等等,地上怎躺著一個人?」

「他......他被我先生打暈過去了,我們正要聯絡救護車。」

「喔,是這樣啊。......哇!他還穿國民黨的背心,這禍恐怕闖得不小喔。可能會引起他盟友中國人的反撲。」

「會這樣嚴重嗎?」

「等等,我再拿一樣東西給你們。」

「什麼東西?」

送貨員走向車後,打開後車廂,裡面放著一個黑漆漆的大鐵球。

爸爸仁民:「這是......炸彈?」

送貨員:「是核子彈。反正中美兩國在未來5至10年內遲早開戰,不如現在一起大幹一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