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偉大的隱藏者3:投誠者

2022年,恩格斯被囚禁的江西勞改營內。

監獄廣播:「放風的時間到了,全體人員走出營舍!」

所有犯人紛紛走出營舍,至廣場上散步。

一個瘦弱的囚犯走近恩格斯,主動向他打招呼,「你好,聽說你就是策動東南3省獨立的梟龍。」

恩格斯:「那只是化名,我真實名字是恩格斯。」

「我叫札西,是甘肅人。幸會。」

「怎沒看過你?你剛來啊?」

「不是,我關了3年了。前些日子都被關在禁閉室,所以你才沒見過我。」

「你犯什麼罪進來的?怎被關禁閉室那麼久?」

「我是甘肅藏族獨立分子,而且還是共產主義托勒斯基派,所以才被關禁閉室那麼久。」

「原來如此,你還真能忍。我前幾個月也被關禁閉室,但是1個月就放出來了。」

雙方聊個不停,直到放風時間結束。於是恩格斯在勞改營內結交到一位密友,每次一見面就聊個不停。

3個月後,勞改營放風時間。

札西:「恩格斯,我有個計劃,你是否要參加?」

恩格斯:「什麼計劃?」

「我想越獄。」札西壓低音量說道。

「越獄?」

「沒錯,我都計劃好了。我發現夜間守衛交班時候,上個守衛會把鑰匙放在桌上,自己先跑去睡覺。如果我們可以趁機偷到鑰匙,再挾持警衛,換上守衛制服,就可光明正大跑出勞改營。」

「但是如何接近守衛管理櫃臺?那裡有鐵門擋住。還有如何開啟自己睡覺的囚房的鐵門?」

「就寢時自己囚房門可以先虛掩起來,警衛才懶得紛紛仔細去查。等警衛離開時,再跑去清潔工具間拿拖把,用它來勾取管理桌上的鑰匙,如此就能打開走道大門,再挾持下一班的守衛,換上制服離開勞改營。」

「可是離開監獄後的計劃呢?這裡可是荒野,距離最近城鎮至少30公里,步行至城鎮至少要7小時,但是守衛是2小時換班,在他們發現我們越獄後,一下子就能追上來了。」

「所以我選週末凌晨3點50分越獄,每個星期六早上4點都有勞改營出發至城鎮的糧食採買車,我們可以駕駛那輛車子逃跑。」

於是週末一到,札西與恩格斯真的如願逃出勞改營。週日,兩人已經搭火車逃至河北省境內。

恩格斯:「都到了河北了,你下一步要怎麼做?要陪我去美國大使館投誠嗎?」

札西:「我想逃到俄國海參威,因為我是共黨托派,資本主義的美國可能不歡迎我。」

「那我們至此分手吧,逃出中國後再聯絡。保重。」

「你也是,保重。」

星期一,早上10點,北京的美國大使館。

恩格斯走進美國大使館,向警衛人員說,「我有事想向大使報告。」

美軍陸戰隊員:「你是美國公民嗎?」

「不是。」

「那請你出示證件。」

「我沒有,我是剛從勞改營逃出來的福爾摩沙人。」

警衛察覺有異,便向上級回報。幾分鐘後,恩格斯被請至會議室內。

安全官:「你說你是剛從江西勞改營逃出來的福爾摩沙人?你名字是?」

「恩格斯。」

「你有什麼事情要找我們?」

「我想投誠。」

「可能沒辦法,因為投誠必須搭飛機離開,但是你一出大使館,我們就保護不了你,你可能會被中國軍警逮捕。」

「那安排我偷渡出境呢?」

「這不是我們大使館的職責,因為我們只服務美國公民。建議你自己先偷渡至第3地,在沒有中國軍警的地方再投誠。」

恩格斯失望踏出大使館,但是已經有中國特務在門外監控,所以一出來馬上被逮捕。

「救命!我是政治犯,他們想綁架我!」恩格斯掙扎呼救。

美國大使館警衛目睹這一切,但是並沒伸出手救援,只是靜靜看著事件發生。

兩天後,中俄靠近海參威邊境。

「砰砰砰......!」一陣槍響從中國邊界傳出。

在吉普車上的中國邊防警衛用擴音器喊道:「別逃!再跑就格殺勿論!」

安排偷渡的人蛇集團頭目說道:「別怕,他們不敢越界!繼續向前跑就是了!」

俄羅斯邊境守衛被槍響驚動,衝出哨所來察看。這時候,中國軍的吉普車罕見的越過邊界來抓人。

俄羅斯軍啟動廣播:「中國軍士兵,你們已經越過邊界,請趕快離開!不然我們要開火了!」

一架俄軍直升機突然出現在天空,朝中國軍射擊,「砰砰砰......!」

中國軍吉普車被打中,於是偷渡客順利進入俄羅斯領土,其中札西就在裡面。

隔天,俄國海參威法庭。

法官:「你說你從中國江西省勞改營逃出來,有何證明?」

札西:「有,我把勞改營囚服都穿出來了。」

「你穿著囚服越過好幾個中國省分?」

「當然不是,因為北方比較寒冷,所以我把囚服穿在便服底下。」

「還有可以證明你政治犯身分的東西嗎?因為像囚犯制服的衣服在一般市面上也能買到。」

「有的,我是甘肅藏族獨立分子,前幾年的報紙能證明我被捕入獄消息。」

「好吧,我們會去查。你一個人逃出來嗎?」

「不是,還有一個政治犯陪我越獄。」

「他是誰?」

「他是福爾摩沙人恩格斯,前中國東南3省獨立總統梟龍。」

「真的是中國東南3省獨立總統梟龍?」

3天後,俄羅斯方面證明了札西所言不虛,便許可了他的投誠。不久,俄羅斯情報單位向札西詢問恩格斯的下落,以及與他在勞改營期間,談了些什麼事。

俄國情報官員:「恩格斯說西伯利亞本是指中國的意思?」

札西:「沒錯。因為,西伯利亞(北京音:si buo ri ya)=si(4)+b(2)+u(4形/1+3)+o+riya(近似rihya/在那)=7+3+o+在那=7(chi)+3o(2+oi/ri+a/na)+在那=英文:China(中國)+在那。」

「還有進一步證明嗎?」

「有的。英文:China(中國)=chi(7/4iii/uiii/Jii)+na(ri+a/2+a/ba=8=uu)=Jiiuu=Jiyu(周)。」

「所以西伯利亞本是中國周族領土?」

「是的。因為恩格斯說6000年前周族領土是:中亞+新疆+甘肅+蒙古+滿州=M形分布。西伯利亞就是靠近蒙古,蒙古族也分布在西伯利亞。」

俄羅斯情報官員:「看來必須小心中國利用恩格斯的發明,進而主張西伯利亞與蒙古是中國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