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偉大的隱藏者2:潛伏者

2021年,福爾摩沙。

因為成功除掉神話歷史破解分析家恩格斯與羅莎,kmt特務們召開慶功宴會,地點就選在福爾摩沙某軍官俱樂部。

軍情局長黑龍少將:「史諾登,晚上陪我一起去參加聚餐,你的酒量不錯,可以幫我擋酒。」

少校史諾登:「好。」

晚上,黑龍少將帶著史諾登一起開車前往某森林公園外的停車場,接著下車往公園內步行。

史諾登少校:「長官,不是要去聚餐嗎?怎跑來公園?」

黑龍少將:「跟我來就對了。」

黑龍走向一棵大樹,打開樹上掛的巡邏簽到箱,用指紋與視網膜掃描啟動開關,接著地上就升起一部升降梯。

「哇,還有這樣神秘的機關。」

「廢話少說,進去吧。」

升降梯降下至地下3樓高度,門一開就見到一條隧道,地上還有鐵軌,還有一輛輕型電車在軌道上。兩人走上電車。

「怎會有這條隧道?」

「這是20世紀留下的防核武攻擊密道,蔣總統撤退用的。」

「那為什麼聚餐要這樣神秘,還要從地底秘密隧道前往?」

「因為這是我們kmt特務的密會,不能讓獨立派察覺。」

輕型電車緩緩前進,10分鐘後,抵達目的地。

「到了,下車吧。」

黑龍少將在一個鐵門前,再度用指紋與視網膜掃描驗證,開啟了鐵門。

「長官好!」一個看守入口的憲兵向黑龍等人敬禮。

黑龍帶史諾登走過走道,進入一個房間內。

「黑龍,你來了!快來乾一杯!」國安局長秦史黃站起來向黑龍招呼。

慶祝酒會進行2小時後,大家差不多都醉了,國安局長、調查局長都先離席,只留下黑龍、史諾登與幾位國安局的陌生女子。

陌生女子娜塔夏:「你叫史諾登吧?我是娜塔夏,來乾杯。」

「你好。」

「聽說你母親是俄羅斯人?」

「沒錯。」

「真巧,我也是。」

「是嗎?」

「我是不是見過你?你參加過2014年月亮花學運吧?」

黑龍少將:「是我派他去的,去收集情報。」

娜塔夏:「我也是去收集情報,但是沒積極幫抗議學生進行外語翻譯。」

史諾登:「我只是想更深的打入學運核心。」

史諾登話一說完,娜塔夏就與黑龍交頭接耳起來。

隔天,福爾摩沙的報紙上,刊登羅莎死亡原因不單純,可能調查局有涉案的新聞。

調查局長胡亂搞:「是誰洩漏機密?居然知道是調查局幹的!」

調查員:「可能是在場的警察。」

「是嗎?」調查局長胡亂搞懷疑起當初也參加開會的軍情局與國安局,於是打電話給他們首長。

一週後,軍情局內。

黑龍少將:「史諾登,下班後去陸軍總部出差,有些機密資料要你親自送去。」

史諾登:「好。」

下班時間一到,史諾登接過資料,預備駕車前往陸軍總部。

「是什麼資料?」史諾登在車上打開公文紙袋,發現是恩格斯被中國共產黨拘禁在江西勞改營的資料。

「原來恩格斯被關在江西。」史諾登拿起手機,把公文都拍照,接著才開車出發。

車子開至郊外,一輛廂型車突然由後方衝撞上來,「磅!」

史諾登:「搞什麼鬼,居然這樣開車!」

只見一個戴墨鏡的男子從廂型車下來,朝史諾登走過來。

史諾登認出是黑龍少將,於是笑了起來,「哈哈,長官,原來是你。」

「下車!」

3分鐘後,路旁的樹林內傳出幾聲槍響,「砰砰!」

黑龍少將:「可惡的內奸,居然偷拍公文,還好我事先在車上裝了攝影機,不然不知道還會被騙多久。」

原來史諾登是潛伏在福爾摩沙軍情局內的美國間諜,國安局的娜塔夏懷疑起他,才讓他身分被識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