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神曲傳說2:如果讓我遇見你,而你正當年輕

2052年,秋季。福爾摩沙發起第2次對復活路西法突擊事件後。

金田一博士:「恩格斯真的如我預知夢所料,在攻擊路西法行動中死了。」

神話戰爭對策室長閻羅上校:「魔王路西法是死了,但是蒼蠅王巴力卻正由東南亞北上,預備攻擊我們。少了恩格斯的神話分析,我們就好像少了大腦,比無頭蒼蠅還糟糕。」

隔天,由匈牙利傳來消息,找到6000年前遺留之時光魔法石,是伴隨203x年,前世恩格斯冰人出土之遺物。

金田一博士:「太好了,我們可以重返過去,找回恩格斯。」

閻羅上校:「可是如果救了恩格斯,過去的我們仍能打敗路西法嗎?」

「我是指回到過去2008年以前,找剛發明神話破解分析的前世恩格斯來幫助我們。並不是阻止2052年的恩格斯轉世參與攻擊路西法。」

於是金田一利用時光魔法石回到2008年,恩格斯剛發明神話破解分析時。

2008年,福爾摩沙。

「今天冒險就到此為止,我們明天再見。」恩格斯打字向網路遊戲中的朋友道別。

「再見,團長。」

小櫻:「小恩,我跟你說,這週末來台北一趟,我有個朋友要見你。」

「誰?」

「一個親友,介紹你給他認識。」

「好吧,週末見。」

週末,福爾摩沙某軍營內。

值星班長:「恩格斯學長,有訪客找你。」

恩格斯:「訪客?」

金田一:「太好了恩格斯,終於找到你了。」

恩格斯:「我們認識嗎?」

「當然,我們是在2016年認識的,我回到過去來找你幫我們對付魔王巴力。」

「什麼2016年?今年才2008年。還有什麼魔王巴力?你電玩打太多,腦袋不清楚了嗎?」

「你看這張照片。」

恩格斯發現居然是自己跟對方的合照,「這是......,電腦合成的嗎?」

「不是,是在2016年,你從1972年時光旅行回來時拍的。」

「時光旅行?」

「沒錯。」

「別鬼扯了,你有何證據說明你是時光旅行的旅人?」

「跟我來就對了。」

金田一啟動時光魔法石,帶走了恩格斯,回到2052年。

「這裡是哪裡?怎這樣荒涼?」

「2052年的福爾摩沙,因為經歷2020年末日審判戰役緣故,所以許多建築物都被摧毀了。」

「糟糕,我今天還跟人有約,能帶我回去嗎?」

「恐怕不行,因為我腦波無法與時光魔法石100%同步,很難回到準確的某天,只能回去某年。」

2008年,福爾摩沙台北。

「你的朋友何時才會來,都過了1小時了。」

「再等一下。」

「沒時間多等了,跟我上飛機一起回美國相親吧。這也是你媽生前的願望,由我來張羅你的婚事。」

「阿姨,可是......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男友?說要介紹你男友給阿姨認識,結果連個人影都沒有!」

2052年,福爾摩沙。因為反路西法戰爭勝利的緣故,美國媒體也大幅報導勝利功臣恩格斯。

恩格斯:「原來我在2052年是個媒體紅人。」

金田一:「當然,但是他們以為你在戰爭中死了,都沒想到我會回到過去,找你來幫忙打下個神話戰爭。」

傳令兵:「報告長官,有個來自美國的州長想要見恩格斯。」

恩格斯:「美國的州長?」

金田一:「奇怪,他們怎知道你還活著?」

「小恩,果然是你。」恩格斯來到會議室,發現有人用他過去的外號叫他。

恩格斯:「你是......小櫻?」

「沒錯......,嗚......你當時去哪了?還有你怎沒變老?」

「我只是暫時離開而已。我本來打算去見你,但是卻突然被帶來2052年。」

如果讓我遇見你,而你正當年輕,就用最真的心,換你最深的情。如果讓你遇見我,而我正當年輕,就相信永恆,是不變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