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爾摩沙,臺北。

「恩格斯,你怎沒開車來上班?」學長馬克在下班時好奇問起。

「沒,……只是壞了。」恩格斯支支吾吾的說著,不知道在隱藏什麼。

「要我送你一程嗎?」馬克追問,還拿出菸來吸,結果找不到打火機,「有沒有打火機?」

「有。」恩格斯從口袋拿出打火機,傳遞給馬克。

馬克:「真的不用我送你嗎?」

突然,在遠方一位站在車旁的女子高喊:「恩格斯,我在這邊!」

恩格斯不好意思說道:「學長,不用了……,我女友來接我了。」

馬克一眼就認出那是恩格斯的車子,也不多說什麼,只是大笑:「哈哈……,原來如此。」

原來恩格斯借車給女友出門玩耍,自己搭乘捷運上下班。

中華納粹調查局幹員A:「有人傳遞物品給目標,要分開跟蹤嗎?」

調查局主管肥熊.海德里希:「分開跟蹤。」

晚上,勞動者民主協會的秘密開會地,閉門停止營業的左岸咖啡館。

勞動者民主協會書記馬克:「各位同志,KMT企圖引進中國資金炒房地產,讓勞動者買不起房子;DPP用勞基法修惡壓迫勞工!他們都是我們的敵人!絕對不能繼續讓資本家用假民主來壓迫勞工!行動日期就選在選舉日!」

文宣部長羅莎:「打倒資產階級邪惡政權!建立勞動者民主社會!」

會員A:「打倒資產階級邪惡政權!」

其他會員群眾:「建立福爾摩沙勞工民主國!福爾摩沙人民萬歲!」

監聽車:「已經錄下聲音證據了,勞民協的人馬企圖在選舉日發起革命!」

調查局主管肥熊:「立刻逮人,一個也別放過!」

一堆中華納粹國特務攻堅進入左岸咖啡館,撞開大門大喊,「通通別動!你們被捕了!」

「快掩護書記逃走!」文宣部長羅莎大喊,接著用滅火器向特務噴灑,把室內弄得白茫茫一片。

特務:「開槍!」

『砰砰砰……!』

「不要,大家快跑!」馬克被兩位會員架著逃離現場。

市郊,恩格斯住家中。

『鈴……!』恩格斯的手機響起。

恩格斯:「喂……,什麼……,是……,好……,我馬上到。」

恩格斯女友娜迪妍卡:「誰打來的呢?」

「只是老朋友……,我出去一下。」

「喔。」

當晚,馬克與恩格斯約在公園,把勞民協人員名冊、以及KMT涉及外患跟DPP貪污的證據隨身碟交給他。

馬克:「如果我死了,或是被逮捕,你就把KMT跟DPP違法資料交給西方媒體。」

恩格斯:「為什麼不交給國內記者?」

「不行!唔!」馬克突然吐出鮮血,原來他中彈了,「國內媒體都被KMT滲透了……,我先走了,不然特務追查到你就慘了。」

隔天,新聞報導警方格殺了一位搶劫超商犯人,嫌犯照片正是馬克。恩格斯感覺非常不對勁,因為馬克開BMW汽車,根本不缺錢需要搶小小的超商。

夜裡。

恩格斯:「娜迪亞,我明天要出國一趟,可能要幾天才會回來。」

娜迪亞抱著恩格斯哭泣,「不要……,我不要你去送死,嗚……!」

「你說什麼傻話?我只是出國洽公而已。」

「其實,我昨晚都偷聽見了……,我不要你去冒險。」

「原來你偷跟蹤我……。」恩格斯擁著女友,自己也深怕萬一此行被發現,突然被效忠KMT的軍警特務殺死怎麼辦?

「好吧,我不去了。」恩格斯撒了謊。

「你保證?」

「嗯,我保證。」

隔天,恩格斯還是一早就偷溜出國了,只留下娜迪亞獨自一人在家中哭泣。

晚上,CNN突然報導:『一位東方男子突然在美國機場口吐白沫,疑似中毒身亡。』原來恩格斯行動被發現了,所以被緊急滅口。

不過娜迪亞早上在大學上課,回家又在看電影頻道,沒看新聞,所以並不知道此消息。

『碰碰碰……!』恩格斯家門口突然傳來猛烈敲擊聲音。

「是誰?」娜迪亞問道。

「警察,快開門!」

娜迪亞感覺不對勁,應該是來抓男友的,不過自己並沒犯法,所以還是開了門。

「我男友不在……。」娜迪亞怯生生說道。

中華納粹特務主管肥熊:「殺了她。其他人去搜索!」

『砰!』特務一槍殺了娜迪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