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聖經.新約》:真福八端

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上他跟前來,
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
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
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
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
心裏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
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
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
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富的, 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

———————
所以
支持DPP的企業主受邀至國會說:「台灣沒有過勞死,過勞死都是自己有病。」,
以及親DPP媒體,邀請企業主上媒體罵「勞基法」如何不利企業主,痛罵勞團代表……。
苛刻對待勞工、不憐憫活在低薪與過勞之勞動者階級、放大他們被資本家剝削的剩餘價值,
這就是人民改投只會喊「高雄發大財」的KMT候選人其中一個原因,
因為基層民眾感覺自己被DPP政府與資本家聯手剝削 ,
那麼,誰來讓他們變有錢都行,即使可能懷疑KMT候選人在吹牛。
支持獨立派,結果換來工作累死、窮死、被企業主罵死,中間選民才不想當奴隸。連獨派都不想。


2. 《聖經.新約》:各種勸諭

為什麼你只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對自己眼中的大樑竟不理會呢﹖

———————
所以
DPP政府推動非核家園,卻想開放日本核災區域食物進口=只反未核汙染外洩之核電廠,不防日本核汙染疑慮之食品。這就是只見木屑,不見大樑。

當然,最好兩者都不要,因為過去台灣核電廠周圍海域,曾捕獲脊柱彎曲突變魚,
被質疑是核電廠冷卻水有核能汙染,結果政府或臺電說是放流水溫過高導致。
那麼非洲赤道附近的魚類,不就都該通通突變?
明顯過去的KMT政府跟臺電說謊……。


3.《聖經.新約》:財帛的為害 

有一個人來到耶穌跟前說:師傅,我該行什麼『善』為得永生?」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問我關於『善?』善的只一個。 如果你願意進入生命,就該遵守誡命。」

他對耶穌說:「什麼誡命﹖」
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應孝敬父母,應愛你的近人,如愛你自己。」

那少年對耶穌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什麼?」

耶穌對他說:「你若願意是成全的,去! 變賣你所有的,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 然後來跟隨我。」

少年人一聽這話,就憂悶的走了,因為他擁有許多產業。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富人難進天國。我再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孔,比富人進天國還容易。 」

門徒們聽了,就非常驚異說:「這樣,誰還能得救呢?」

耶穌注視他們說:「為人這是不可能的,但為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 」

那時,伯多祿開口對衪說:「看,我們捨棄了一切,跟隨了你;那麼,將來我們可得到什麼呢?」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些跟隨我的人,在重生的世代,人子坐在自己光榮的寶座上時,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支派;並且,凡為我的名,捨棄了房屋,或兄弟、或姐妹、或父親、或母親、或妻子、或兒女、或田地的,必要領取百倍的賞報,並承受永生。有許多在先的要成為在後的,在後的要成為在先的。」

——————
所以
反對政府稅收盈餘,當成社福發放的企業主跟某搏擊名人=別想進入天國?
當然,台灣是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
人人都有自己的奇怪信仰,或是無神論者,政府跟民眾也可以不必太在意聖經怎說。
只是,台灣畢竟仍是佛教、道教、儒家思想的國度,
佛道教的救苦救難宗教精神,以及大同社會的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之想法,
應該仍是社會主流思想,DPP政府有必要反向而行,跟火車對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