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恩格斯的奇妙國度2:惡魔契約

1.惡魔契約

恩格斯被kmt特務嫁禍,導致被福爾摩沙警方當街射殺後,靈魂來到地獄與天堂之縫隙:靈界。

靈界嚮導:「恩格斯,你的靈魂編號是94879487 ,好好牢記!等94879487年後,你的靈魂審判結果就會下來,到時候再來此報到!」

恩格斯:「要等94879487年?這段期間我要做啥?」

「遊蕩啊,不然你也可以選擇自願下地獄,立即完成,還附贈3個願望。」

「什麼3個願望?與惡魔訂契約嗎?」

「沒錯,與惡魔訂契約可換取3個願望。3願望達成後,你的靈魂就永遠屬於地獄的了。」

恩格斯想了想,拒絕了這項選擇,「不,我可不想在地獄火湖裡焚燒。」

靈界嚮導:「其實與惡魔訂契約也沒這麼悲慘,你可以故意保留第3個願望,拖延下地獄的時間。」

恩格斯:「那我可以永遠不許第3願望,之後再上天堂嗎?」

「嗯……,原則上是可以。」靈界嚮導回答。

「好吧,我要與惡魔訂契約。」

「你填寫這張羊皮紙,完成後就可以許願了。」靈界嚮導一派正經說道,心裡則暗自竊喜,「哈哈!大白痴!我推銷地獄的業績又增加了!天堂有路你不走,卻故意選擇地獄!」

原來靈界嚮導是遠古聖靈族G之長老,善惡性質介於神與魔之間,以替天堂與地獄推銷通行票,遊走於兩界之間。(附註1)

附註1:

=拆字:人人工口口口雨
=人(2劃=2)+人(2)+工(3劃=3)+雨(ho)+口口口(ooo=零零零)
=2+2+3+ho+零零零
=7(g)+ho+零(rin=ri+ri=2+2=4)+零(4)+零(4)
=g+ho+4+4+4
=g+ho+8(cc2=ccri=ccn=cc反=s形)+4(si=十=t)
=g+ho+s+t
=英文:ghost(靈/鬼)

英文:ghost(靈/鬼)
=g(7=第7生肖:馬=ma)+o(蛋形=蛋音:nən=2音:nən=2音:ri)+hst 
=ma+ri+hst 
=ma+ri+h(in=異n=u=4形)+s(北京語音4)+t(十=si=4)
=ma+ri+4+4+4
=ma+ri+5+6+1
=ma+ri+5(4i=ui=y)+6(4+2=uri=un=o)+1(i音)
=ma+ri+y+o+i 
=ma+ri+yoi(ya)
=瑪莉亞(北京語音:ma ri ya)
=馬字也(ma ri ya)
=第7生肖:馬
=第7字母:G

所以
英文:Holy Ghost(聖靈/聖鬼)=瑪莉亞=G族
基督教三位一體:神(K6)+聖靈(瑪莉亞/G)=耶穌(P)

道教祭拜神用:3枝香(3 gi hiyun)
=3+g(qi=4i=ui)+i+hiyun(iniuiun=1+2+1+4+1+4+2=15)
=3+ui+i+15
=3+ui+i+10(十=t)+5(e)
=3+ui+i+te 
=3位一體(3 ui i te)
=3+uii(uri=un=o=丸=丸音:wan=願)+te(15=5+5x2)
=3+願(wan)+5(羅馬數字v)+5x2(go x 2=團x ri=團n=on)
=3+願(wan)+望(von)

道教祭拜神用3枝香產生:煙(en/hun)
=魂(hun)
=靈(rin)
=用3願望產生魂=用3願望交出魂(西方傳說與惡魔訂契約,完成3願望後交出靈魂)
=用3願望產生靈=用3願望產生靈驗

所以
基督教之3位一體=道教之3枝香=惡魔訂契約,用魂換取3願望

2.三個願望

恩格斯簽完字,惡魔立即出現在面前,「恩格斯,現在你可以許願了。」

恩格斯:「我要返回人間!」

話一說完,恩格斯立即飛出靈界,來到一處鄉村,靈魂附身在一位剛中暑喪命的農夫身上。

「阿海!阿海!你怎麼了?快醒醒!」一位村姑拉著恩格斯的衣角。

恩格斯緩緩睜開雙眼,「我回陽了……?奇怪,你怎穿古裝?」

村姑:「什麼古裝?你突然暈倒快嚇死我了,快天黑了,我們回家吧。」

夜裡,恩格斯趁著四下無人時刻,又召喚惡魔出來,「惡魔、惡魔,你在嗎?」

「當然在!」一個小惡魔出現在恩格斯的肩膀上。

「你怎變得迷你了?」

「因為大魔王還有很多契約要簽,所以派我這分身出來。」

「對了,我怎回到古代,而且還窮得要死?」

「你許願時又沒說要回到哪個年代,當然隨機選擇囉。」

「那我要變成有錢有勢的現代人!」

「如你所願!」惡魔說完化成煙霧,恩格斯靈魂也出竅,飛向不知名的遠方。

這次,恩格斯附身在一位老富翁身上,「可惡,我怎變成老人了?」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在你死掉之前,就盡情享樂吧。」小惡魔說道。

3.解脫

3個月後,恩格斯又氣急敗壞的召喚出惡魔。

惡魔:「怎麼樣?恩格斯,你要許第3個願望了嗎?」

恩格斯:「他媽的死魔鬼,我怎得了癌症,壽命只剩下一個月?想急著想要收我的靈魂,沒這麼容易!」

「那許個美女相伴,一路玩到死的願望如何?或是再多活100年?」

「怎是100年?我不可以許永生的願望嗎?」

「不行,因為人類身軀至多只能承受100多年的歲月摧殘。之後,你的靈魂就是我的了。」

恩格斯暗自竊喜,心裡想著,「當我白痴?等我這富翁身份死亡前夕,我再許從沒跟魔鬼訂下契約的願望就可以了。照樣可以上天堂!」

「怎樣?考慮清楚了嗎?」惡魔問道。

「我再想想,請你等我這身軀要死亡那天再來。」

「好吧。」惡魔把披風一揮,就消失在夜色裡。

「既然上天堂的離別時刻快到了,回老家探視親人好了,用目前這老人身份,不知道爸媽會不會嚇一跳?」

幾天後,恩格斯回到千里外的老家,發現已經人去樓空。原來恩格斯在被嫁禍是連續殺人搶劫犯,被警方當街射殺後,母親就受不了打擊,賣了房子到鄉下隱居了。但是中國特務並沒有放過她,一樣對她進行電波洗腦音的投射,導致母親精神失常,淪落至街上撿拾垃圾維生。

「那是媽媽?怎變得這樣蒼老(附註2),還在吃廚餘!」恩格斯走上前,阻止母親繼續吃廚餘,「媽,這東西不能吃!」

附註2:
因為,神鬼魔混淆
所以
道教天界一天=人間數年
靈界、惡魔地獄國度一天=人間數年

媽媽:「可是我餓……。」

「來我帶你去買東西吃。」

「你真好心……。你是誰……?」

「我是恩格斯!」

「不可能……,我兒子恩格斯還很年輕的。可是警察卻說他是搶匪,還殺了他。嗚……,恩格斯,我的兒子啊!」

恩格斯帶著母親來到不遠的一間餐館,打算買東西給母親吃。

餐廳老闆見狀大怒,「哪裡來的臭乞丐?滾一邊去,這裡不是慈濟功德會,沒免費食物給你吃!」

恩格斯:「我會付錢!10萬夠了吧!給我把最好的菜色通通送上來!」

老闆連忙賠不是,「抱歉,抱歉,菜馬上送上來。」

「咳……!」媽媽邊吃飯邊咳嗽。

恩格斯輕拍母親的背,「媽,你慢慢吃,別噎著了。」

「咳……!」母親喝湯時繼續咳嗽,把湯噴濺出來,於是恩格斯用紙巾替母親擦拭。

「是血?媽,你怎在咳血?」

「我也不知道……,咳……。」

用完餐,恩格斯帶著媽媽回到富翁的家,請傭人替母親換洗後,隔天再帶母親上醫院檢查身體。

醫生:「你母親得到肺癌,已經是最末期,好好陪她走完最後一程吧。」

恩格斯:「癌症末期……。」

幾週後,惡魔來到,要恩格斯許下第3個願望。

惡魔:「恩格斯,準備好要許願了嗎?」

恩格斯:「嗯……,我的願望是讓我母親多活100年。」

惡魔:「這樣你會死喔。」

恩格斯的媽媽在旁邊聽見惡魔叫老富翁恩格斯,還說他會死,喪子之痛的記憶又一股腦兒湧現,於是衝上前來大喊,「不要殺我兒子!拜託別殺我兒子,他是無辜的!」

恩格斯:「媽……,我的壽限已經到了,而且是我害你發瘋的,就讓我最後一次盡點孝道吧!」

母親抱著恩格斯,「嗚……,恩格斯,我的兒子啊!」

最後,惡魔完成恩格斯許下的第3個願望,也帶走了他的靈魂,只留下她母親獨自一人不停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