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異能學校14:轉世

1.歸鄉

2017年12月,中國攻佔福爾摩沙,被福爾摩沙國防部神話戰爭對策室比喻為最後希望的藍海學院超能力學生隊,也被全員殲滅。而搭載有神話與超能力分析資料庫的恩格斯機器人則被解放軍擄獲,但是因為受損嚴重,資料庫一直無法修復,只能放在庫房生鏽。

2037年,美國德州某大學內。

校長:「聽說你決定回福爾摩沙任職,不再多考慮一下嗎?」

馬克:「離開家鄉太久了,都快忘記中文怎麼說。所以,我想在退休前回福爾摩沙貢獻所長。反正本校並不缺電腦人才,反而福爾摩沙正在戰後復興重建,求才若渴。」

「但是……,福爾摩沙是中國佔領區,對學術自由可能有嚴重限制,這樣你也要回去嗎?」

「我只是理工科系的教授,很少談政治的,對我研究與教學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

於是馬克就回到福爾摩沙,在藍海理工學院任教,這間學校的前身就是藍海學院,只是在中國佔領福爾摩沙後,擔心該校的神話與超能力教學,培養出擁有超能力的反政府人士,於是才改制成理工學院。而藍海學院的原來教授則通通被捕或免職,已經沒有人知道該校在神話上的重要地位,也不清楚曾出現超能力學生隊抵抗中國入侵的故事。

2037年11月,藍海理工學院內。

主任:「馬克教授,有一件政府委託的研究要交付你進行。」

馬克:「什麼研究?」

「就是修復一個毀損的機器人資料庫,你在美國專長不是研究生化機器人嗎?應該有辦法吧?」

「好,我試試。」

隔天,馬克收到中國解放軍總參2部送來的恩格斯機器人。

1個月後,馬克成功修復了機器人的資料庫,還嘗試讓恩格斯機器人恢復運作。

只見電源一啟動,機器人就開口說話:「福爾摩沙國防部恩格斯機器人程式啟動,請輸入驗證密碼。」

「名字居然叫恩格斯……。」馬克回憶起高中好友恩格斯,對機器人與他同名感到訝異,「還要密碼?用程式暴力演算破解好了。」

不久,機器人再度說話:「密碼正確無誤,開機成功。」

馬克:「終於成功了!」

恩格斯機器人似乎恢復運作,但是一開口就是胡言亂語,「你敢有聽著咱的歌……。泰利小心!戰車要開炮了!」

馬克:「什麼泰利小心?而且居然還在唱歌,程式壞掉了嗎?」

「你不是泰利。」看來機器人的影像儀已經恢復,而且它還用恩格斯過去的記憶資料,認出了同學馬克,「你是……馬克,馬克好久不見。」

「居然認得我?你怎認識我?」

「因為我是你同學恩格斯。」

「什麼?怎麼可能,恩格斯是人,而你只是機器!」

「馬克,我已經死了,記憶則被輸入機器人的電腦內,所以目前以機器人型態存在。」

「你……真的是恩格斯?」

「沒錯。」

馬克被眼前情況嚇呆,遲遲說不出話來。此時,一通電話打來。

「喂,我是馬克。……什麼?軍方要來檢視機器人修復情形?……在什麼時候?……明天嗎?……好,我會在研究室等你。」

恩格斯機器人:「福爾摩沙軍方要來回收我了嗎?我們戰爭勝利了嗎?」

馬克沉默了幾秒,「不……,不是。是中國解放軍要來,而且福爾摩沙戰爭輸了。」

「馬克,千萬別把我交給解放軍,我資料庫存有讓福爾摩沙復興的秘密。」

「讓福爾摩沙復興的秘密?」馬克思索了一會,才說道,「好吧,沒問題,我不會告訴他們已經修好你了,畢竟我們是同學嘛。」

「謝謝你,馬克。」

「不用客氣。」

2 .潛伏的反抗軍

隔天,馬克把恩格斯機器人的電腦帶出來,換上其他無用的毀損電腦,假裝機器人尚未修復。

恩格斯機器人用監視器察看四周,「這是藍海學院嗎?校園變得好多。」

馬克:「當然,現在是2037年,距離你故障的2017年已經有20年之久了。」

「2037年嗎?原來已經過了20年,不知道泰利跟藍瑪莉是否還活著?」

馬克抱著電腦走過校園,經過一個校工旁邊,和機器人對話被偷聽見了。

校工突然拉住馬克的手,「等等…,你怎知道泰利與藍瑪莉的事情?」

「什麼?我不知道,我只是在跟電腦程式對話,是它告訴我的。」

「電腦告訴你的?」校工拉著馬克的手,「跟我來一下,我有話跟你說。」

兩人來到校園後方湖邊,校工突然對電腦說道,「恩格斯,是你嗎?」

電腦:「沒錯,是我。你是?」

校工突然拉下帽子,拿掉眼鏡,「我是陳湯啊?」

電腦:「原來是陳湯上校,好久不見。可是,你不是在戰爭中陣亡了?」

「才沒有,我只是受傷暈了過去,在被送到醫院太平間時又甦醒過來,於是便逃出醫院,從此過著隱姓埋名的日子。」校工透露出自己真實身份,就是福爾摩沙前神話戰爭對策室的陳湯上校。

「你怎會待在藍海學院?」

「因為我有預感藍海學院在神話上的特殊地位,勢必會再出現草薙劍與奇稻田姬的轉世,只要吸收擁有必勝能力的草薙劍,也就是弒神槍的轉世人物,福爾摩沙復國就有望了。」

「原來如此,跟我想的一樣。我也是在等泰利(胎兒/草薙劍)跟藍瑪莉(草薙劍之母/奇稻田)的轉世。」

3 .轉世新生

一週後,因為校工陳湯太常跑去馬克的研究室談天,被校內的解放軍特務發現舉報,馬上引來中國國安部門特務要逮捕他。

衝入研究室的中共國安部特務:「陳湯,因為你涉嫌顛覆政府罪,我們要逮捕你!」

馬克:「你們可能搞錯了?他只是校工,不可能顛覆政府。」

「不可能搞錯。我們手上有前福爾摩沙神話戰爭對策室人員的所有資料,他就是陳湯!」一個中年男子從特務身後走出,原來是前藍海學院學生會長,目前是中共軍方超能力部門副主管,「還有,把恩格斯電腦也帶走!……馬克教授,你應該已經完成修復了吧,我們剛剛都偷聽見機器人與你們的對話了。」

馬克顫抖的說道:「沒……沒錯,我這幾天剛完成機器人修復了。」

中共特務帶走了恩格斯機器人與陳湯,留下悵然若失的馬克。

1年後,藍海理工學院大一新生的理工課堂上,馬克正在點名。

「毛責冬。」

「有!」

「鄧笑瓶。」

「有!」

「藍……瑪莉?」馬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草薙劍之母轉世人物居然出現了。

「有!」

「還有……泰利?」接著是草薙劍,也就是得之必勝的弒神槍轉世。

藍瑪莉:「同學,點名了,教授在叫你。」

一位正在打瞌睡的男學生此時醒來,「喔……,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