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漢字證明遠古人知道錢會自我增值

1.漢字證明遠古人知道錢可以自我增值


=右半拆字:、/勾一、/勾一
=點奈勾一點奈勾一(dyan nai gau i dyan nai gau i)
=dyan(d ya ri/4也2/4+2/6)+nai(ri+a+i/2+1+1/4)+gau(9)+i(1)+6+4+9+1
=40
=20+20
=(2×10)+(2×10)
=(ri×io)+(ri×10)
=(nio)+(n×10)
=(mo)+(n×e4i)
=(mo)+(n×eui)
=(mo)+(n×ey)
=英文:money (錢)


=左半拆字:金(gin)
=g(qi/4i/ui=J)+in
=錢(Jin)


=右半拆字:40+左半拆字:Jin
=(10×4)+(Jin)
=10(6+4/zu+3a/zu+wa)×4(D=音:di)+Jin
=zu wa di jin
=自我增值(zu wa jin di)

錢可以自我增值之例子:
商人花10元向農民買菜,
再以工資3元+成本10元,合計13元賣出,
於是市場上的錢:由10元變成13元=錢自我增值

以物易物無自我增值:
A用10元價值米,向B換10元價值菜;
A再用10元價值菜,向C換10元價值水果。
以上
無價格增值(無錢之自我增值)。

所以
共產主義最終目標是:廢除貨幣(廢除會自我增值之錢),回到以物易物。
(因此,共產中國曾經出現糧票,沒糧票而只有錢也無法買到食物。如此賺超出糧票配給額度的錢就無用處,以此根絕:賺差價的商人行為+貨幣自我增值。)

2.資本主義的起源在何時期?

資本(zu bun)
=zu+2un
=zu+2(ii)+un
=zu+ii(合成v形)+un
=zu vun
=自衍(zu vun)————>會自我增值繁衍之錢

因此,
依遠古貝殼錢+商人之出現,資本主義就已經形成。
但是
西方學者常解釋資本主義起源於歐洲中世紀的城市經濟;
或是封建制度瓦解,遠地貿易的形成。
感覺是在否定資本(錢)的遠古歷史;
也像是在否定石器時代人類也有遠地貿易。

維基百科:資本主義
雖然一些學者認為重商主義是資本主義的最早階段,其他人則認為真正的資本主義要到後來才會形成。比如匈牙利的歷史學家卡爾·博蘭尼(Karl Polanyi)認為重商主義儘管重視對海外的貿易,卻沒有挑戰政治體制上對資本主義發展的兩大最重要侷限-勞動和土地,也因此重商主義對於政府經濟管制的態度仍然和之前封建主義者的態度一樣,僅是在管制的方法上有所不同。卡蘭尼主張資本主義的最大特徵是在於建立一個可以買賣「虛構商品」例如土地、勞動、和貨幣的通用市場,然而直到1834年前英格蘭都沒有出現一個有競爭存在的勞動力市場,也因此資本主義作為一種社會體制在這個年代前是不存在的。

總結:
看來資本主義還有其他構成要件,才導致否定使用錢的遠古時代就有資本主義。(敝人因為書讀不多,也非讀社會組,所以只能推理出:錢=資本=自衍=自我增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