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ir15+D族語音)音標拼寫福佬話(horo/原ir11族語音):

偉大的隱藏者6:背棄者

2022年,美國,CIA總部。

CIA局長:「林若瑟,你這次任務是去福爾摩沙調查福爾摩沙熱海特戰部隊副指揮官馬鷹久,看他是否出賣美軍綠扁帽部隊王保羅少校領導的破壞小組,導致他們被中國俘虜。」

林若瑟:「是,長官。」

「因為福爾摩沙媒體居然知道王保羅少校領導的秘密行動,所以你也需調查他們的消息來源,就以Fox新聞的記者身分前往。」

「要我假扮記者去採訪他們嗎?」

「沒錯,因為你是華人,又在福爾摩沙讀過高中,所以選你去才沒有語言隔閡,不至於發生誤解或遺漏。」

於是林若瑟出發前往福爾摩沙,同行的還有日華混血美國人安田有紀,安田成美的妹妹,負責接近馬鷹久,探查他的口風。

福爾摩沙TVSS新聞電視台總部。

新聞部經理:「李小秋主播,有美國Fox新聞記者來採訪,想知道王保羅被中國逮捕事件的緣由。你向他說明一下。」

李小秋:「知道了。」

林若瑟:「你好,我們是Fox新聞記者,我是林若瑟,她是我助理安田有紀。」

安田有紀:「你好,請多指教。」

李小秋:「你好。」

林若瑟:「可否說明王保羅少校與福爾摩沙熱海特戰部隊,襲擊中國政治犯監獄的新聞消息來源呢?」

「恐怕不太方便。」

「為什麼?」

「因為新聞來源是中國人,如果說出來可能會害他被逮捕。」

「那可否透漏他是何時告訴你消息的呢?」

「6月6日。」

「突擊事件發生隔天嗎?」

「沒錯,他說是隔天。」

「那他是如何聯絡上你的呢?」

「他沒親自聯絡上我,是我助理告訴我有來自中國的消息。」

林若瑟花了30分完成採訪,但是仍未問出消息來源是誰,只知道李小秋的助理很可疑,居然有直通中國軍方的管道或是中國竟然知道他的電話。

林若瑟:「有紀,我去採訪李小秋的助理,你則去接近福爾摩沙熱海特戰部隊副指揮官馬鷹久,查他口風。」

「好。」

於是安田有紀偽裝成福爾摩沙人,前往馬鷹久下班最常去的酒吧調查。

隔天。

林若瑟:「昨晚探查出什麼內幕了嗎?」

安田有紀:「沒有,只知道馬鷹久快結婚了,有個未婚妻,叫徐美心。」

「原來如此。但是也奇怪,快結婚的人居然被派去中國突擊政治犯監獄,是要製造寡婦嗎?」

「一般來說,有戀人會更怕死,因為怕再也見不到最愛的人。」

「難道是馬鷹久沒參與突擊中國政治犯監獄?」

「或他靠出賣美軍來保命。」

「果然很可疑,來去採訪他未婚妻看看。」

「對了,你昨日採訪李小秋的助理,問出消息來源了嗎?」

「沒有,但是我已經聯絡CIA總部,會去查他的通訊記錄, 如此他就無法隱瞞消息來源了。那你再去調查馬鷹久的軍中同袍吧,看能否問出其他內幕。」

「好。」

下午,林若瑟又去拜訪馬鷹久的未婚妻徐美心,想知道馬鷹久去中國出任務前後是否有何異狀。

「叮咚!」林若瑟按了馬鷹久的未婚妻住家門鈴。

「來了。」

門一開啟,林若瑟嚇呆了,對方居然是自己在福爾摩沙讀高中時期的戀人徐永珍,「永珍?」

徐永珍:「你是......若瑟,你怎回來福爾摩沙了?」

「我回來採訪新聞,目前是Fox新聞記者。」

「原來是這樣,外面天氣很熱,進來坐吧。」

林若瑟進入屋內聊,「你怎搬家跟改名了?害我回來福爾摩沙都找不到你。」

「我以為......以為你不要我了,因為你回去美國讀大學後,都沒跟我聯絡。」

「我只是遺失你的電話號碼而已。大學一年級學期結束放暑假時,我有回來找你,但是你卻搬家了。」

「原來是這樣......,你知道我當時等你等得有多痛苦嗎?」

「永珍,你還愛我嗎?」

「我......已經有婚約,和別人訂婚了。」

「我知道,對方是馬鷹久。我問你還愛我嗎?」

「我......不愛你。」

「你說謊,如果你不愛我,怎改名叫徐美心?這不就是你心還掛念在美國的人嗎?」

「別說了......,這已經是過去式。你這次來找我是要做什麼?」

「我來採訪馬鷹久,但是卻碰巧遇見了你。」

「是嗎?」徐永珍內心覺得失望,本以為林若瑟會說是專程回來找她,「那你找他做什麼?」

「找他是因為想知道他去中國出任務時,發生了什麼事?居然參與任務的美軍都被俘虜,他卻能全身而退。」

「你懷疑他出賣美軍或是臨陣脫逃嗎?他才不是這樣的人。」

「那他在出任務前後,有跟你透露什麼事情嗎?或許是中國間諜事先竊聽知道任務內容,才導致美軍被俘虜。」

「你懷疑我嗎?真是太可笑了!拋棄福爾摩沙人的美國人,居然懷疑福爾摩沙人背棄他們。」

「算了,不談公事了。我們出去走走吧,我有好多話想對你說。」

「好吧。」

林若瑟與徐永珍來到昔日認識的高中校園外散步,聊起高中時期的往事。

徐永珍:「你還記得我們剛認識所在地點的神社遺址鳥居嗎?」

「嗯。就在校門前,我當時因為遲到,擔任糾察隊的你因為覺得我太帥,所以放了我一馬。」

「呵呵,少臭美!我是看你太可憐,才放過你。」徐永珍還記得當時林若瑟制服鈕扣沒扣,連領帶也歪斜,急急忙忙衝入校門的糗態,於是笑了起來。

林若瑟:「對了,校門前的神社鳥居呢?怎沒看到?」

徐永珍:「校門位置跟圍牆已經改了,鳥居變成在校園裡面。」

「原來如此,難怪我覺得好像來錯地方了。」

「你沒來錯地方......,只是時間錯了。你應該更早一點回來。」

「你,......還在怪我嗎?」

「沒有,反正美國人都是這樣,有利益才來找你,沒利益就把你忘了。」

「永珍......,我一直沒有忘記你。」

「......是嗎?」

隔天,CIA調查通訊記錄後傳來消息,TVSS新聞主播李小秋的助理根本沒與中國通過電話,而是馬鷹久把美軍派人襲擊中國政治犯監獄的消息洩漏給TVSS。美國CIA對此怒不可抑,認為這是背棄盟國的行為,決定下達對福爾摩沙熱海特戰部隊副指揮官馬鷹久的暗殺令。

安田有紀:「可惡的馬鷹久,一定是他出賣美軍,才會害死我姊姊!」

林若瑟:「馬鷹久的確是很可惡,但是CIA總部不追查是否有比馬鷹久更高層人員涉案,讓我感覺不太對勁。」

「是嗎?可是暗殺令已經下達了,出賣消息的人一死,我們調查任務也到此為止。」

「我要再聯絡局裡高層,事情可能不單純。」

幾小時後,林若瑟親自聯絡上CIA局長後,發現局長並不知道暗殺馬鷹久的命令,看來是有CIA局內人要殺人滅口,設下停損點。

林若瑟:「有紀,暗殺馬鷹久的命令怎麼說的?」

安田有紀:「只說會派出暗殺小組,要我們事先離境,以免被懷疑美國涉案。」

「太奇怪了,美國記者採訪完馬鷹久,他馬上被暗殺,這不就跟紐約私報記者謝爾蓋採訪中國PLA總參2部後發生爆炸一樣,會讓人懷疑美國人涉案嗎?」

「所以......,你意思是就算我們離境,美國也無法避嫌?」

「沒錯。我們應該保護馬鷹久才對,看是否有比馬鷹久少校更高層的福爾摩沙或美國官員,涉嫌洩漏美軍突擊中國政治犯監獄的消息。」

「那CIA局長剛才與你怎麼說?」

「他說會去查誰下達暗殺馬鷹久的命令。」

「就這樣?沒說要我們保護馬鷹久?」

「沒有。要保護馬鷹久,只是我自己的意思。」

「既然如此,要去,你自己去,我不會去保護害死我姊姊的人。」

於是林若瑟親自急赴馬鷹久服役的地方,發現他休假之後,又趕去馬鷹久住家,但是仍撲了空。

「難道馬鷹久是跑去永珍的住處?糟糕了,永珍可能也有危險!」

林若瑟急著前往徐永珍住處,但是因為塞車,1小時路程拖延了1個半小時才到達。一抵達永珍住家外馬路後,發現馬鷹久已經駕車載著徐永珍離開,前往下2個路口了。林若瑟連忙追車,卻被街頭紅綠燈與交通警察擋住。

「該死,我居然又忘了要永珍的電話號碼!」林若瑟連忙打電話給安田有紀,向她查馬鷹久電話。

安田有紀:「0925,5201314。」

林若瑟:「什麼?你就愛我,我愛你一生一世?」

「少肉麻了,我是說馬鷹久電話號碼是0925,5201314。」

林若瑟連忙撥電話給馬鷹久,但是卻沒人接,「難道他沒帶手機出來?應該不太可能,再撥!」

林若瑟車子一路追趕,逐漸追上馬鷹久的車子,但是仍差距數個路口,而且因為闖紅燈,還引來警車追逐。

不久,馬鷹久車子在一家麵包店前停下,徐永珍走下車去賣點心與飲料,原來他們打算去陽明山野餐。

「鈴......!鈴......!」馬鷹久手機鈴聲響起。

「喂,我是馬鷹久。」

林若瑟:「不要再開車前進了,有人要暗殺你,在路旁等我跟你說明!」

馬鷹久:「暗殺我?神經病,不要再亂打電話了!」

馬鷹久掛上電話,這時候路口一部卡車突然衝撞而來,把馬鷹久車子撞得稀爛,剛買完點心要回車上的徐永珍也被波及,橫躺在地上,流血不止。

林若瑟車子終於趕到,但是已經太遲,「永珍!永珍!你醒一醒!」

追逐林若瑟的警車也趕抵現場,「呼叫消防隊,在XX路口發生車禍,請快派救護車至現場。」

徐永珍聽見林若瑟叫喚她的聲音,勉強睜開雙眼,神智不清的說,「若瑟......,你終於回來了。......不要再離開我......好嗎?」

「沒錯,我回來了。我不會再離開你了!」

「是嗎?我好......高興......」永珍說完話就斷了氣。

「永珍!永珍!嗚......,為什麼......,為什麼上天讓我再度遇上你,卻又帶走了你?!」

馬鷹久成功被滅口,命令馬鷹久出賣美軍王保羅領導的破壞小組之人到底是誰,也永遠石沉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atu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